最新新闻:

为忙碌的妈妈组织提示

时间:2021-02-04 09:01:02来源:

有三个孩子,分别是2岁,6岁和8岁,全职妈妈Daniela Rinard很少达到她的待办事项清单。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核桃溪的丹妮拉说:“家务似乎从来没有完成,我觉得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陪伴孩子们。”“婴儿的午睡经常被打断,我几乎没有时间与丈夫在一起。如果我组织得更好一些,我的生活就不会那么忙碌了。”

为了帮助Daniela实现这一目标,父母请来了时间管理专家Ronni Eisenberg,他是《组织您的家!》的作者:用于管理家庭的简单例程。艾森伯格(Eisenberg)要求这位忙碌的妈妈详细记录自己如何度过自己的时间。在两周后,专家审阅了日志,确定了最重要的时间管理难题,并就Daniela如何提高效率提出了建议。

别再比赛了。

问题:丹妮拉(Daniela)的日子充满活力。她每天早上开车送大女儿上学,然后在上午11:30接一个,在下午2:35接一个。放学后,她会为他们安排体操,钢琴课程或运动的司机接送服务,通常会竞相到商店购买一件或另一件东西。结果,婴儿Ava不会经常打n,并且经常在下午晚些时候胡思乱想。让女孩子做功课很麻烦。

解决方案:艾森伯格建议丹妮拉减少乘车时间。她敦促丹妮拉(Daniela)为学校和活动设置停车场。她告诉丹妮拉(Daniela)将拼车时间限制为一到两天,并安排那些人在那几天观看阿瓦(Ava),以便可以坚持小睡。

为了帮助Daniela更好地控制自己,Eisenberg还建议在日历上跟踪活动-并建立放学后的日常活动。艾森伯格说:“女孩们需要养成回家,吃零食和马上做家庭作业的习惯。”

为了减少差事时间,艾森伯格建议保留一份杂货和其他必需品的计算机核对清单,并方便打印。艾森伯格说:“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标记出她需要的东西,并且可以在购物时随身携带清单。”

简化家务劳动。

问题:丹妮拉(Daniela)每周要花四个半小时打扫房间,但她抱怨这所房子很乱。她承认:“我讨厌做家务,所以我想每一个借口都不要做。”

解决方案:艾森伯格注意到丹妮拉日记的第一件事是打来电话打扰她的家务的频率。艾森伯格建议丹妮拉在清洁时让语音邮件接听电话,以帮助她保持动力。为了使日常工作更快地进行,艾森伯格建议丹妮拉(Daniela)使用床罩代替毛毯(以便更快地铺床),并在每个浴室中保留清洁剂和海绵(以进行快速擦洗)。她还建议对房子进行更好的组织,以免打扫看起来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例如,为了摆脱厨房的混乱状况,艾森伯格(Eisenberg)告诉丹妮拉(Daniela)清除柜台上任何她每天至少不使用的东西。丹妮拉(Daniela)还应清理抽屉和壁橱中陈旧的衣物。艾森伯格说:“但不要立即做所有事情。”“将工作分解为任务或时间表。例如,丹妮拉(Daniela)应该说:“我每周都会清洁一个壁橱,直到完成为止。”

挑战#3-4

减少厨房混乱。

问题:Daniela通常要到5:30或下午6点才开始考虑晚餐。她说:“我永远不知道该为什么服务,而且常常我没有所需的食材。”结果,一家人常常要到7点或更晚才吃东西。丹妮拉(Daniela)还抱怨说,她觉得自己一直在厨房里,要么准备饭菜要么打扫饭。

解决方案:艾森伯格建议丹妮拉(Daniela)每个星期天制定一个饮食计划,并在杂货清单上核对她需要的食材。为了确保晚上有更多闲暇时光,艾森伯格建议丹尼尔(Daniela)的丈夫戴夫(Dave)下班回家后,一家人总是在下午6点进餐。

Daniela还应该更有效地利用厨房时间。艾森伯格建议:“与其在这里和那里呆20分钟,不如在厨房里呆更长的时间。”换句话说,丹妮拉(Daniela)不应准备饭后离开厨房,而是稍后再打扫卫生,而应该准备饭菜,上菜并正确地洗碗。

这也将有助于巩固食物准备-将足够的蔬菜切成一晚用于沙拉,然后翻炒,或者加倍食谱并冻结一顿饭,以便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达妮埃拉还应该让女孩在准备晚餐的同时准备学校午餐。实施建议后,丹妮拉(Daniela)表示:“这些变更所带来的变化令我感到惊讶。”

找时间放松。

问题:在丹妮拉(Daniela)的为期两周的日记中,女孩们下午8点达到了预定目标。就寝时间只有两次。通常是晚上9点到了灯光熄灭的时候,丹妮拉只在晚上和戴夫一起呆了15分钟。

解决方案:艾森伯格告诉丹妮拉要严格遵守就寝时间:戴夫(Dave)应该在7:30放下婴儿,大一点的女孩应该在8:15之前熄灯,无一例外。幸运的是,更早的晚餐时间和新的家庭作业使这一点变得可行。达妮埃拉说:“现在晚上并不那么匆忙。”

这个家庭仍在努力实施Eisenberg的一些建议。(最困难的挑战是安排游泳池。)但是,即使只是将一些建议纳入家庭日常活动中,丹妮拉(Daniela)仍感觉事情在掌控之中。“太奇妙了:整理得井井有条会使您变得井井有条!”

版权所有©2003 Christine Larson。经《父母》杂志2003年11月期的许可转载。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