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流金岁月:吴彦姝扮奶奶、吴玉芳演妈妈,蒋南孙一家人的气质绝了

时间:2021-01-04 12:16:19来源:趣趣黑科技

刘诗诗、倪妮、陈道明共同出演的电视剧《流金岁月》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倪妮和刘诗诗不仅颜值在线,演技似乎也进步了不少。除了两位漂亮的女主,在这部剧中还有很多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他们的出色表现也确实为这部剧增添了不少看点。

不得不佩服《流金岁月》的选角,每一个角色仿佛都是为演员量身定制的一样,没有任何出戏跳戏的感觉。特别是扮演蒋南孙亲属中的几位女性角色,更是获得了网友的极大认可,说蒋南孙的奶奶、妈妈、小姨都属于有气质的类型,蒋南孙温柔文艺的外形应该是继承了她们的基因吧!

既然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气质世家”的成员,你是不是也想了解一下这几个角色扮演者的情况呢?那么就让我们接着看:

1、吴彦姝—剧中扮演蒋奶奶,国家一级演员,31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蒋南孙的奶奶出场就比较吸睛,有网友说看到她下楼吃饭走的那几步路真是绝了。同时,从蒋奶奶的举手投足和穿衣打扮看,我们就可以断定她的身世肯定不简单。虽然这个角色的镜头不多,但表演者一看就是实力派,不拘言笑、绵里藏针的性格特点在她的诠释下,准确鲜活。

扮演蒋奶奶的吴彦姝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虽然今年她已经82岁了,但台词和肢体语言的呈现依然非常到位,同时声线也特别好听。因为吴彦姝老师的表演无可挑剔,加上这些年她积攒的观众缘,让很多网友对这位蒋奶奶剧中重男轻女的行为,都舍不得吐槽了。

吴彦姝参演的影视作品并不算多,这主要是因为退休前她一直从事的是话剧表演。退休后,吴彦姝老师凭借着多年的舞台经验,在影视领域的发展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仅多次入围金马奖和金像奖的提名,还凭借电影《搬迁》获得了31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殊荣。

2、吴玉芳—剧中扮演蒋太太,江嘉良的妻子,32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蒋太太自然就是蒋南孙的妈妈,印象中她就是一个沉迷于打麻将,对家里的事情不管不问的女人。然而她心里却是非常惦念女儿的,只是因为蒋家重男轻女,蒋太太在家里也没什么地位,所以才选择了逃避。不能让蒋奶奶闭嘴,她就只能闭上自己的耳朵了。

吴玉芳老师也是一位非常有气质的演员,别说,和蒋南孙的扮演者刘诗诗也挺有母女相的。记忆中吴玉芳老师出演过很多母亲的形象,前段时间在《安家》中也曾看到过她,她扮演的是朱闪闪的妈妈,你还记得吗?

吴玉芳老师成名较早,21岁就凭借电影《人生》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因为嫁给了乒坛名将江嘉良,吴玉芳老师曾一度淡出了影视圈。近几年我们又看到了吴玉芳老师的身影,在32届金鸡奖颁奖礼上,她还凭借《送我上青云》,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 。

3、袁泉—剧中扮演蒋南孙小姨,夏雨的妻子,33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袁泉是那种有疏离感的女演员,属于看上去有点不近人情,没有人间烟火气息的气质挂。因此由她来扮演蒋南孙的小姨,还是非常让原著粉满意的。剧中的她不仅非常有气场,而且连穿衣搭配都显得“云淡风轻”,让人看着非常舒服。

因为袁泉是这部剧的客串演员,显然戏份不会很多,但质量绝对有保证。虽然出场的时间不多,但袁泉说话时带着的上海女生惯用的语气词,却非常好听。另外,袁泉和刘诗诗的对手戏看着也没有违和感,两人在在一起的时候,感觉蒋南孙简直就是小姨的迷妹啊!

袁泉从业20多年,拿过不少奖项,大三的时候,她就凭借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春天的狂想》,获得了第19届金鸡奖最佳女配。多年之后,袁泉又获得了第33届金鸡奖最佳女配,真的不争不抢,却总能得奖啊!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扮演奶奶的吴彦姝,饰演妈妈的吴玉芳,和小姨的扮演者袁泉都得过金鸡奖,在业务能力上毋庸置疑,而且气质方面也都尽显优雅。再加上大美女刘诗诗,也难怪网友会感叹:蒋南孙一家人的气质绝了!那么,你有追电视剧《流金岁月》,你最喜欢剧中的哪位演员呢?欢迎有品的你留言点评,并同步关注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