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我厌倦了从未成为“有趣的妈妈”时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02-03 19:01:21来源:

有一天,当我偷听我当时五岁的女儿埃斯梅(Esme)和她最好的朋友阿莎(Asha)玩“家庭”时,我正在孩子们的房间里放些衣服。像往常一样,埃斯梅在扮演大姐姐。她的朋友是妈妈。(有时,我当时2岁的儿子罗曼(Roman)被征召成为小兄弟。)当阿莎问埃斯梅为什么她从不想扮演妈妈的时候,女孩子们用毯子包裹着娃娃。我的耳朵刺破了。“当妈妈是太多的工作,”埃斯梅说。“你必须一直做饭并接菜。”

如果它没有回应她几天前说的话,我可能不会对她发表过多评论。在试图赶赴学前班的每月董事会会议之前,我正试图在餐桌上吃晚饭。那是一个寒冷多雨的下午,我丈夫工作很晚,但我设法通过拉出画架并设置纸张和油漆来使两个孩子开心。我当时正忙着炒西兰花锅和面包屑的鸡肉,埃斯梅非常想引起我的注意-品尝她的Play-Doh比萨饼或玩糖果之地-我把她抱在海湾,解释说我必须做晚饭。她宣布我没什么好玩的。我用木勺示意着悬挂在墙上的仍然湿润的杰作。“您最近一个小时只花了什么?这画不好玩吗?”

“是的,但是您只是把那些东西放了出去。您没有和我们一起绘画。”

没错,因为我一直在打开杂货包装,以便可以开始烹饪。Esme抬起头,中立地看着我,好像她准备画我的画像一样。“您喜欢谈论我们的感受或如何成为一个好朋友,但您并不喜欢真正玩。”

我抗议。

“不,爸爸和我们一起玩逃避游戏。但是你没有。”罗曼已经徘徊了,也想把手指伸进去。“妈妈不要玩……”

我说:“我喜欢打球。”我努力不让自己防守。“但是妈妈也必须做饭和清理,所以我并不总是有时间。”

埃斯梅点点头,但我可以看出她对此不服气。我丈夫在屋子里帮忙,也许比大多数人都帮忙。我们的协议是,如果我煮晚餐,他会洗碗。大多数夜晚,在我的帮助下,他设法打扫了厨房,仍然有时间让孩子们参加追逐和挠痒痒的游戏,然后给他们洗澡。在我洗个澡的难得的夜晚,首先没有进行逃脱游戏-我整理卧室,收拾一天的衣服。

我女儿的判决很刺眼,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会成为一个有趣的父母。小时候,父亲和我哥哥和我住在一起,我们很喜欢。在我成为妈妈之前,我在朋友的孩子身上运用了他的一些技巧-让他们乘飞机在我伸直的腿上,或者将它们扔在我的肩膀和后背上,以在最后一刻抓住他们的脚踝,然后将它们摆动到地面。当我们分开时,我问了一些愚蠢的问题,偷走了他们的鼻子,并编了一些押韵:再见,布朗牛。狒狒,再见。

但是我没有想到,当我自己的孩子时,任务管理会消耗掉我多少时间(和嬉戏)—让每个人都吃早饭并穿好衣服,这样我们就可以按时上学,确保他们吃均衡的晚餐,劝说他们放下玩具,分享玩具,并请不要触摸它,因为它不是玩具。我的语气经常变得急躁,困扰:我经常威胁要数到五。当然,我也为手指被捏或膝盖被撞的人发出亲吻,回答有关如何拼写“竹竹宠物”以及落叶和针叶树的区别的问题。我让他们谈论他们的日子-我的女儿与谁共舞,这是我儿子学到的歌。我们在一起读书和拥抱,就人们死后去哪儿,尸体如何抵抗细菌以及我们是否希望隐身或飞翔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但是,我想知道并担心这些时刻是否被其他更具定义性的时刻所遮盖,因为我的女儿可能最终不想成为母亲,因为这个角色似乎使有趣,充满活力的女性变成了na脚的小na。

在我许多朋友的家庭中,计时员和规则执行者的角色同样默认为妈妈,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像我一样一直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我有些委屈的语气来自不愿接受事物的现状,好像我不断的抱怨实际上可能使孩子们开始自己穿衣服,或者我的丈夫准时让他们洗澡。但是,埃斯梅(Esme)对我的描述呼应了母亲熟悉的叹息和低垂的肩膀。我父亲比她大17岁,在一个传统的现代家庭中长大。他愿意和我们一起玩耍并为我们洗澡被认为是一种奖励。即使我妈妈全职工作,也没想到他会分担饭食或做家务的责任。我有很多回忆,试图告诉妈妈我今天的故事(也许是琐碎的),却意识到她没有听。

经过漫长的一天进行分区之后,我当然可以与这种渴望联系起来,但是我仍然记得在那一刻我被母亲缺乏兴趣所感到的痛苦。尽管她的缠绵并没有阻止我想成为妈妈,但也许我没有学会在工作和娱乐精神之间取得平衡。

我决定发起一个更加有趣的运动-发明一种新的沐浴前仪式,让我坐在床上,闭上眼睛,在黑暗中摸索,因为我的孩子试图飞过我。我教埃斯梅(Esme)玩“去钓鱼”,并与我2岁的孩子一起建立火车轨道,在他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修建了一条铁路。我们三个人坐在毯子下面,盖在客厅的椅子上,假装躲在屋子里的女巫躲起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