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闺女,你爸病了想见你”“让他去监狱见他宝贝儿子吧”

时间:2021-07-17 08:17:12来源:妞笑一凌寒

我们等了一辈子,都在等父母一声抱歉;父母等了一辈子,都在等我们一声谢谢。遗憾的是,大多数人都没有等到。

01

产房门口哭泣的壮汉

你见过身高一米八三皮肤黝黑浑身腱子肉的壮汉哭成狗的样子吗?

伊依见过。

那时她才刚来这个世上一个小时不到,虽然自己肯定记不得,但是从外婆的口中说出来之后,伊依也能想象得出来那幅场景。

不过,你也别误会,这个男人可不是因为家里喜得千金喜极而泣,他哭纯粹是因为伊依不是个带把儿的,他觉得他的媳妇没能生个儿子下来继承皇位,有愧于他们老伊家,所以这才在产房门口没忍住哭了的。

哭过之后,这个壮汉倒也没沉溺于悲伤,他收拾好情绪之后直接对着自己麻药劲还没过的妻子说:“等你身体恢复了,咱们再生一个”。

原先为儿子准备的衣物伊依没法穿了,原先起好的男孩子名也不能用了,父亲懒得重新取名了,于是直接选了个最简单的一字,所以的名字本该叫作伊一的,后来是外公看不过在报户口的时候给她选了个女性一点的依。

伊依心想还好她姓伊,名字不算很难听。

02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不受父母期待的孩子在家能有什么好待遇呢?

反正自打有记忆以来父亲就没对自己笑过一下,至于父亲爱的抱抱那是想都不要想。

母亲在父亲给的巨大压力下,终于在伊依一岁的时候又怀孕了,在孩子能查性别的时候,父亲托人找关系偷偷去医院查了性别。

又是个女孩。

所以这个妹妹,伊依并不知道她长啥样,因为她压根就没能来到这个世上。

在打完胎后的第四个月,伊依母亲又怀孕了,这一次终于怀了个男孩,皆大欢喜。

就这样,在伊依三岁不到的时候,有了一个弟弟。

儿子出生的那一天,父亲高兴坏了,听说整个产房的医生护士都收到了他发的喜糖,他亲自迎接小少爷从产房出来。

接回家的时候,听邻里乡亲说家里放了一挂又大又响的鞭炮,十里八村都能听得到,不像当初伊依回家的时候,都是趁着天黑偷偷摸摸回家的。

对了,伊依弟弟叫嘉宝,意味家中之宝,虽然现在的伊依觉得这个名字俗气透了,可是不妨碍其中的含义。

03

人心长在左边,本来就是偏的

后来伊依才明白,父亲之所以觉得伊依应该懂事,弟弟可以不用懂事,不是因为,他是弟弟,也不是因为伊依哪里做错了,只是因为,父亲偏心罢了。

父亲的偏心,从来都是毫不掩饰的。

小时候,父亲总是告诉伊依,你是姐姐,应该让着弟弟,照顾弟弟。

所以,弟弟总是可以买新衣服,而伊依的衣服都是捡表姐不要的,因为爸爸说女孩子穿得太漂亮不安全;爸爸会在下班的时候给弟弟带一些零食,伊依当然没有,因为爸爸说女孩子吃零食会发胖,到时候就不漂亮了;爸爸每天会给弟弟喝一杯牛奶,据说可以长高高,伊依只能看着,因为爸爸说女孩子不需要长太高,长太高的女孩子以后会嫁不出去。

从弟弟蹒跚学步开始,伊依便成了弟弟的专职保姆。弟弟走到哪她得跟到哪,弟弟有一点磕着碰着都是伊依的责任,妈妈会指责她,爸爸会骂她打她;弟弟玩闹的时候总是会抓伊依的头发活着打到伊依的脸,伊依不能回手也不能哭,爸爸说弟弟只是想和她闹着玩,打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伊依整天战战兢兢,他们是母慈子孝的一家三口,而她啥也不是。

好不容易熬到了上学,伊依特别喜欢呆在学校里,这样就不用面对偏心的爸爸,软弱的妈妈和讨厌的弟弟。

什么?你问伊依妈妈呢?

奥,伊依的父亲是个脾气不太好的人,伊依妈妈因为生了两个孩子无法出去工作,加上生了两个孩子又打过胎上了身体,所以没有收入来源的她得找自己的丈夫伸手要钱,为了要钱的时候不那么卑微,所以她必须和丈夫站在一个阵营,不敢反抗自己的丈夫。

04

离开

如果你生活在伊依这样的家庭中,我想你应该也会和她一样想要逃出去。

好在从小为了少挨些打,为了讨好弟弟换得一些小零食,伊依学会了审时度势。

脑袋瓜聪明的伊依深知只有离开这个家,自己才不用一直被压榨被欺负,而离开家离开父母的唯一途径就是考上大学去外地工作。

于是,本就聪明的伊依加上努力一路重点初中重点高中的读了下了,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为了离家远点她义无反顾了填了一个离家千里的重点大学。

当得知伊依填的学校远在千里的时候,父亲本想阻拦,因为伊依离家远了就无法照看弟弟了,也不好掌控了。

可是一向对伊依不关心的他得知伊依要读哪所大学的时候已经是报完了志愿了,所以他也无能为力。

为表自己的不满,父亲便在伊依离家的时候告诉她已经满18岁了,自己除了学费之外其他的钱不会出,所以伊依自己想办法吧。

就这样,伊依每天上课之余还得没日没夜的去兼职,否则就没饭吃没衣服穿,虽然母亲偶尔接济一点,可是从买菜钱中抠出来的又能有多少呢?后来伊依连母亲的钱也不要了,纯靠自己咬牙兼职。

正所谓慈母多败儿,因为弟弟打小所有的事情都是伊依和父母代劳,所以他从小就被养成了好逸恶劳刁蛮任性想要什么必须得拿到的性格。

学习成绩一塌糊涂,读初中的时候就抽烟喝酒逃课去网吧,到了初三便因为极度影响其他人学习被学校劝回了家,后来父亲花钱让他读了一所职高,里面大多都是成绩不好的孩子,一群人更加有了伴,朋友圈里不是喝酒去酒吧,就是纹身KTV,父亲想管也管不了。

后来,职高毕业,弟弟便去了一家KTV工作。

前年,一次酒后,年轻气盛的弟弟和他的朋友们和另一伙人起了争执,其他人只是过过嘴瘾,只有弟弟被逼急了拿着刀子向别人捅去,导致别人直接躺倒了医院。

而伊依的弟弟嘉宝因为故意伤害罪被抓进了监狱,至今还没出来。

05

结婚

伊依大学毕业之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结了婚,结婚的对象是追了她两年的大学同学,虽然伊没有特别喜欢,但是他很可靠,更何况如果不结婚的话自己可能还要回到那个家去,所以伊依选择了后者。

结婚后,伊依和丈夫一起去了他所在的城市,至今没有回过自己的家。

前天,母亲打电话说父亲病了想见他,可是伊依一点也不想回去,不管父亲是想道歉也好还是想有人床前尽孝,伊依都不想回去。

过去的伤害,不是一下子就能抹掉的。

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自己原生家庭的烙印,去开始成长的历程;我们一生都是带着自己原生家庭的缺憾,去寻找、修补和愈合。

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的人用一生去治愈童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