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科普知识!10~11个月宝宝的动作发育

时间:2021-07-14 12:16:39来源:俏妈咪育儿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10~11个月宝宝的动作发育。

1.大动作发育

可有意识地从站到坐,并控制身体坐下时不跌倒。

俯卧爬行时腹部可以离开床面,四肢协调。

这个月,婴儿很喜欢自己拉着家具站起来,并能一只手扶着家具弯下身,用另一只手去拿地上的玩具,然后再站起来。

扶着栏杆能抬起一只脚再放下,如此反复。

能双手扶着栏杆,一边移动手一边抬起脚在围栏里横着走3步以上。

2.精细动作发育

喜欢双手拍掌。

手眼协调又有长进:能打开用纸张包裹的玩具;会用手剥开食物包装袋,从中取到食物;会从图形板上取出图形块,还会将图形块放回去。

能伸出任何一只手的食指去碰触物体,或伸出食指指人、指物或抠小物品。

用拇指和食指的指端捏起小东西的动作已经比较熟练、迅速,如果将小药片等放在桌面上,婴儿会伸手去抓,一两次就能抓到。

如果将绳子放在婴儿能抓到的桌面上,他也能用拇指和食指的侧面很快地把绳子捏起来。还能将杯子里的东西取出来。

双手能从桌面各拿起一块积木,并将积木靠近或对敲,好像是把两块积木同时举起来进行比较似的。

当家人向空中扔一些可以慢慢落下的东西(如气球、丝巾)时会有伸手去抓的倾向。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