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5后父母热衷“智能育儿” 第21届CBME孕婴童展今开幕

时间:2021-07-14 12:16:13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图说:展商带来做工精致的儿童脚踏车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三胎政策的全面实行,让孕婴童产业有望迎来更高速增长。今天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的第21届CBME孕婴童展,就以数万参观者排队进场的高人气,印证了消费市场的火热。展会期间,围绕吃、穿、住、用、行、玩等一系列新消费需求,超过4000个来自全球的优质孕婴童品牌将汇聚在30万平方米的展馆内,为“后浪”消费者带来首发新品。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0到14岁的人口数为2亿5千万。虽然出生率不断下降,但在家庭结构中,孩子消费的比重变得越来越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第21届CBME孕婴童产业峰会上表示,母婴从业者应把握巨大的存量市场,将市场细分化、差异化,在存量市场中寻找更多新机遇。

今天上午,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聚焦90后、95后宝爸宝妈热衷于“智能育儿”、重视情感共鸣的消费习惯和育儿习惯,各大品牌都推出了颜值高、智能化的创新产品。由一家绍兴公司带来的模块化童车借鉴拼搭积木的理念,让孩子和父母一起用扳手和螺丝进行实体搭建,从设计、搭建、测试到改进都由自己动手,最终可以开着成品“兜风”。并且这款童车还能搭载编程自动驾驶套件,让孩子们在玩中体验到学习的乐趣。酷炫的卡丁车也让孩子们心动,一款电动卡丁车的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2公里/小时,让宝宝玩起“漂移”。如果是更小一点的孩子,还有家长遥控、家长保护模式可供选择,确保安全。

图说:展商带来可漂移的电动卡丁车,拥有3档动力输出,时速可达每小时12公里

新手爸妈则可以利用智能化的抚育产品,让宝宝得到更好的照顾,也为自己“减负”。一款智能加热奶瓶采用一体式恒温加热技术,可以放在家中使用,也能外出时切换到车载模式,带个充电宝也能加热到40度,父母带着宝宝外出也不必担心冲奶没热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公园遛娃还是外出旅行,一个奶瓶就能取代保温杯、奶粉盒、凉水壶等。“如果晚上冲夜奶,瓶盖下还有储奶盒,旋转一下,双手再搓搓奶瓶,几秒钟就搞定了。”

疫情之后,消费者对安全、健康、天然、卫生类产品的需求更多。雅培在展会上首发升级版双贝吸A2婴幼儿配方奶粉,记者了解到,这款奶粉甄选 A2型基因的乳牛,天然 A2-β酪蛋白可以呵护宝宝娇嫩肠道,易于消化。在A2奶源之外更带来科学配方,含有α-乳白蛋白与结构脂OPO,能够促进钙、铁等关键营养元素高效吸收,有助宝宝骨骼强健,助力宝宝成长。72mg/L核苷酸、1亿活性益生菌与益生元、藻油DHA 等特色营养成分能帮助宝宝建立肠道屏障,促进抵御系统成熟,助力脑部发育。

此外,据CBME调查显示,儿童牙膏、安抚奶嘴、儿童手动牙刷、牙胶、儿童电动牙刷成为母婴店销售最多的口腔护理产品TOP5。2021 CBME特设儿童口腔展区,展区规模面积达到2000平。记者看到,按照颜色划分的月抛式牙刷、3D全包裹刷头结构的三面牙刷、U型结构的儿童电动音乐牙刷等新品在现场首发。为了让孩子们爱上洗手,长颈鹿等卡通形象的感应式泡沫洗手机也十分亮眼,利用近场红外线感应原理,孩子只要伸手到感应区,0.25秒就会极速出泡,避免交叉感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