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哈九博士告诉您 孩子到底要不要上早教班?

时间:2021-07-14 10:16:22来源:闹闹妈妈育儿经

有孩子的父母经常面临市场各种早教的宣传,很多家长开始考虑到底要不要给孩子报个早教班,不报吧,又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报班吧,早教班收费不低但也不知道效果如何?今天就和您聊一聊到底要不要报早教班。

一、早教班和早教是两个概念

其实家长要明白早教和早教班是两个概念。早教,是一种教育理念,这是每个学龄前孩子都需要的启蒙。但早教班,只是实现的一个场所,换句话说,在家也能早教,去幼儿园也能早教,去图书馆也能早教,去公园也能早教。

这些场所没有高下之分,关键还是引导的那个人和引导的方法。有的宝妈时间比较充裕,虽然没有让孩子上早教班,但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在家给孩子读书、陪孩子做游戏,也可以给孩子做很好的早教启蒙。而早教中心可以满足没有时间给孩子做早教的父母。

二、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而买单?

在决定去不去上早教班之前,我们自己先要想清楚,我为什么要送孩子去上早教班?

很多人送孩子上早教班的理由都不是从“我”出发,大部分的理由都是“别人家孩子都去了”“我同事说挺好的”“我听说那个是美国引进的最好的早教中心”。抱着这样目的送孩子去了早教班,常常就会失望,“也就那样,花那么多钱不值得”。

如果有明确的目标,就可以更好的衡量早教班是否有“价值”,让我们减少很多育儿的盲目性。只有知道自己想去哪里,我们才有机会去到那里,而不被沿途的杂音分神。

三、这笔钱浪费了,我会心痛到抱怨不停吗?

我听过太多父母或者长辈这么抱怨,“我都花了2万元报了一年的XX班,她上课却从来不参与”。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自动脑补我们当年父母说的那句,“为了你,父母一辈子省吃俭用,你一定要考上好大学”。

每个父母养育孩子都希望给最好,这是人之常情。但如果我们总是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去给孩子最好,那势必我们就会对孩子有超出正常范围的期望,这样就不是爱,而是害了。

“退一万步讲,这个早教班很糟糕,你这笔钱完全浪费,你会心痛到抱怨不停吗?”这可以帮我们衡量,这笔早教班的费用是否超出了自己家庭的能力范围。而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是最容易造成心态失衡。很多时候我们将这样的失衡心态转移到外因,也许就变成了家庭矛盾或者给了孩子不恰当的压力。与其这样,不如在开始之前就坦诚面对,期待最好,准备最差,在过程中最大化产出,这样的心态才最有利于育儿。

已经报名了早教班的,珍惜这段经历,不是要求孩子,而是要求自己去多学一点;不想上早教班的,也别焦虑,自己多学如何在家陪玩启蒙。任何的值得,都是源于我们的行动和改变。去不去上早教班,差的不是钱,而是我们的思考。好在,如果你已经开始纠结,那就说明你已经在思考了。

不管怎样选,请时刻记得,只有我们(不是早教班)能对孩子负责,而任何选择都是可以通过不断努力来达到最优效果的,没有白走的路!

教育不仅仅发生在教室里,建议父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哈九博士和北师大教授合作,结合儿童学习与注意力方面的研究成果,融合了先进的AI智能技术,设计生产儿童智能学习桌、智能床等产品,为众多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舒适的生活,了解更多孕产、育儿话题,请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