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岁女孩产子成英国最年轻妈妈 但她不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

时间:2021-07-01 08:16:54来源:红星新闻

据英国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一名11岁的女孩产下一子,成为英国年龄最小的妈妈。 

↑资料图  来源:Unsplash

据报道,这名女孩在10岁的时候怀孕,在30周孕期后生下一子,目前母亲和孩子都很健康。女孩的家人对她怀孕的事一无所知,当地社会服务机构正在调查此事。一位了解女孩家庭的消息人士称,“这(对她的家人)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现在这位年轻的妈妈正被医务人员照顾着,最重要的是她和孩子都没事。

对此,医生卡罗尔. 库珀称,“她是我听说过的最年轻的母亲。”她表示,女孩进入青春期的年龄在8到14岁之间,也有可能更小,但平均年龄是11岁。体重对荷尔蒙的影响很大,“现在孩子们的体重变得更重,所以青春期也提前了。”

库珀还担忧道,“低龄怀孕的女孩患子痫症、早产、生出低体重婴儿和面临许多感染的风险更高。每2500个低年龄母亲中就有一个不知道自己怀孕了(或隐瞒自己怀孕)。” 

此前,英国年龄最小的母亲是特蕾莎·米德尔顿,她在2006年生下孩子时只有12岁。

2014年,另一名12岁的英国女孩也生下一个孩子,孩子爸爸的年龄也只有13岁,他们是英国父母年龄加起来最年轻的。2017年,有报道称,一名11岁女孩即将生产一名女婴,但后续没有更多细节被透露。

据中新社此前报道,世界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母亲是一位5岁名叫琳娜·梅迪纳(Lina Media)的秘鲁女孩,当时琳娜由于肚子日渐增大,她的父母以为她得了肿瘤,但把她被送往医院时,医生发现她已经怀孕7个月了。1939年5月,当时只有5岁7个月大的琳娜接受了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一个发育健全、重达2.7公斤的男婴!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辑 郭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