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提高生育意愿?广东:借鉴国内外做法,探索育儿假

时间:2021-06-30 18:16:05来源:观察者网

#广东逐步探索育儿假#【如何提高生育意愿?广东:借鉴国内外做法,探索育儿假】6月2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0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就广东省人大代表夏慧敏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提高育龄夫妇生育意愿的建议》给出答复。

广东省卫健委称,现阶段,广东省已建立完善的生育保险制度,至于实行生育津贴之外的其他现金补贴,还需要统筹考虑各地财政状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承受能力,做进一步的研究测算和政策论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实行更加灵活的产假制度,对解决职工育儿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家庭与社会和谐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广东委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在全面督促用人单位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假、奖励假和陪产假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逐步探索育儿假等假期,为群众生育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