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岑丽香再战职场,从《宝宝大过天》看职场妈妈现状

时间:2021-06-30 08:16:19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TVB出品的电视剧《宝宝大过天》正在埋堆堆APP及埋堆堆电视专区热播。剧集围绕着都市女性的婚育展开故事,伴随着该剧的热播,“全职妈妈”“职场妈妈”等相关话题也再次引发观众讨论与关注。剧中女主角康雅悠从全职妈妈好不容易重新回到职场,但在家庭和工作上都遇到不少辛酸事的经历,引起了很多职场妈妈们的情感共鸣。

电视剧截图

《宝宝大过天》中,女主角康雅悠(岑丽香饰)最初是一名全职妈妈,家中有2岁幼儿,但终日围着孩子忙活的她发现自己患上了“分离焦虑”,变得过度紧张孩子,引起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家庭矛盾。本是硕士毕业的康雅悠最终决定重返职场找回自我。近日,埋堆堆联合智联招聘也共同发布了图文版的《2021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从职场妈妈的事业、生活、以及婚育观念等多个角度,展现当下职场妈妈的心路历程,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职场妈妈们更多关注,同时向各位职场妈妈们致以敬意。

《2021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

“不管我有没有出去工作,你都当照顾女儿是义务,赚钱才是你的本分。养家、持家两人分担根本不可能,我工作放不下女儿,你工作就只想放下女儿,永远都不会有对等”,《宝宝大过天》中一段夫妻俩的吵架喊出了不少妈妈的心声。据《2021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相关数据显示,超过六成职场妈妈认为生育是女性摆脱不掉的负担。职场妈妈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获得事业上的发展,并不意味着职场妈妈会丢失掉自我价值的认知。报告中显示,职场妈妈对自身工作表现的评价是高于其他职场女性的。正如《宝宝大过天》中康雅悠在求职面试中说到职场妈妈的优势,“我深信一个女人做了妈妈之后,适应力、灵活度、学习速度,比之前每当妈妈的时候更加快”,最终打动了雇主成功入职。

电视剧截图

每一位职场妈妈都在负重前行,她们不断寻找方向,推动自己找到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点,以胜任母亲和职场女性的双重角色。让人欣慰的是,报告中显示,与2020年相比,职场妈妈表示晋升可能性较大或肯定会升职的占比同比扩张2.1个百分点,而给予否定答案的则有所收缩,说明了职场妈妈的职业发展向好。而职场妈妈们也越来越得到来自丈夫、来自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