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篇文章被央视网等400余家平台转载,积木育儿公众号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1-07-14 12:16:27来源:父母在线

近日,教育类微信公号“积木育儿”原创一篇名为《13岁喂猪,一夜爆红后被张艺谋劝退的“最丑谋女郎”魏敏芝,如今变成了这样……》的文章被包括央视网在内的400余家平台接连转载,引发了行业的热点关注。作为以专注科学育儿领域的新媒体团队,积木育儿一直秉承着和父母一起育儿、育己,共同成长的理念。

一种值得研究和重视的教育现象——偶发性教育事件

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须要对这件事有相当彻然的了解。同理,要想知道如何写出被各大平台纷纷转载的热文,就应该了解各大平台转载的热文有哪些特点。这些文章无一例外,除了吸引人的标题外,就是要有内容。

身边偶发性事件中的教育价值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它会比父母特意的去交给孩子一样东西更容易让孩子感兴趣和接受,能不能发现这些偶发性事件的价值就在于父母们有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写作大师贾平凹曾经说过一句话“不是每一个努力都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

用户阅读背后常见的三种心理诉求

当打开一篇推送,用户心里都会有一定的心理期待,内容的传播只有达到一定的阈值,用户才会产生认同、共鸣、领悟、感动、不明觉厉等诸多情绪,进而有“忍不住做点什么来表达自己”的举动,比如点赞。不过,这种“忍不住做点什么”的情绪波动往往非常短暂,能以短小篇幅抓住用户情绪的内容往往更占上风,点赞成为用户表达感谢和认同的一种方式,从中也能反观内容的质量与粉丝黏性。优质内容公众号在阅读数爆款之争的同时,或许还能通过点赞数对各自的用户认同效果一较高下。

“积木育儿”正是一种充分利用高维媒介的实践方式,“积木育儿”会通过妈妈们所有能接触的媒介到达,并影响到她想影响的妈妈群体。“积木育儿”要在育儿领域继续做垂直和细分,但同时进行媒介和传播上的广度布局,最终把积木育儿打造成一个育儿超级IP。使其具有长期生命力和商业价值的内容,跨媒介商业化的能力,这是“积木育儿”的核心竞争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