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功育儿经,且看郭晶晶!豪门到底是怎么养孩子的?

时间:2021-07-10 12:16:31来源:七田真

调侃归调侃。如果郭晶晶家是幼儿园,那她“优秀园长”的身份算是坐实了。

在教育孩子方面,她的很多行为都值得家长们学习,比如:带孩子下田体验生活,让孩子洗车赚零花钱……

毕竟在网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成功育儿经,且看郭晶晶。

01.

爱晒娃不仅是普通人的专利,明星也不例外。

只不过其他明星晒娃画风是这样的↓↓↓

李湘晒女儿王诗龄全英文做数学作业视频
晒王诗龄国外游玩美照
田亮晒女儿cindy广告宣传片
晒cindy骑马帅气的照片

而郭晶晶夫妇晒娃画风突变,是这样的↓↓↓

在水田里,夫妻二人带着娃,顶着太阳,卷起裤脚
有模有样地插着秧苗
末了,再来个大合照,纪念一下一家子的成果瞬间。
吃一顿简单的农家饭

一番辛苦之后,吃的是村民家里最寻常的农家饭,却丝毫不觉粗淡,三个人的脸上全是笑意和满足。

并告诉孩子,刚刚插的秧等成熟以后,就是我们现在吃到的饭。

身体力行教会孩子懂得珍惜粮食,一蔬一饭来之不易。

霍启刚配文说:

“现在的孩子们成长在幸福的时代,没饿过肚子,挑食和浪费变成了习惯。

他们更需要知道食物从哪儿来,学会珍惜,学会知足!”

02.

在金钱观点培养上,郭晶晶霍启刚夫妇也很有一套。

他们不会直接给孩子钱,而是会让孩子参与到劳动中去,比如通过“给爸爸洗车”的活动,让孩子们自己赚零花钱来买零食。

霍启刚在微博中也有秀过孩子洗车照。

对于孩子的穿搭,郭晶晶夫妇并没有像其他富豪或者明星,给孩子穿几千几万的衣服鞋子,而是穿200元左右的鞋。

给孩子树立理性的价值观,做一个低调、简朴、务实的人非常重要。

法国学者波达斯曾说:“人的观念、标准,深受家长影响,并根植于脑海。”

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低调、朴实的作风,不是作秀,而是给孩子示范,什么才是理性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了解郭晶晶式育儿后会发现,真正的豪门教育并非奢侈精致的锦衣玉食的绝对富养。他们给孩子的,是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

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

必须让孩子知道生活里有一个困难的字眼,这个字眼是跟劳动、流汗、手上磨出老茧分不开的,这样他们长大后,才会大大缩短社会适应期,提高耐挫折能力。

现在的家长对孩子都过分担忧,怕磕怕碰怕冷怕热,其实孩子并没有那么娇气,这很容易导致孩子受挫性低,意志力弱。

最后成了那朵温室里的花,已被摧毁。

03.

郭晶晶夫妇在培养孩子树立正确金钱观的同时,在孩子早期教育方面却很舍得投入。

前不久,郭晶晶在接受邓亚萍专访时,透露儿子的早期教育1年学费就要14万。

1年学费14万,到底能教出什么成绩?

这是香港数一数二的早教学校,从这毕业的孩子,英语水平能赶超小学四年级。

明星、精英和有眼界的父母深刻明白:培养孩子的基础认知能力培养,投资越早,投入回报比越高。

郭晶晶和我们每一位妈妈一样,在有了孩子之后,将几乎所有的精力放在了孩子身上。特别是在孩子的教育上,尽力给孩子最好的!把钱花在刀刃上!

她们知道孩子的教育重要早期教育,早期教育重在0-6岁孩子的教育。早期教育打好基础,将来学习成长,未来成才才不费力。

脑科学研究就指出,人的平均脑量有1400克,刚出生的婴儿脑重约380克,到2岁时增加到1120克,而到7岁时,达到1280克,相当于成人的90%,这说明了人脑的重量主要是在儿童时期增加的。

而且,人类在早期成长的阶段,大脑的神经元突触数目是以惊人的速度在增加。

3岁时是突触的爆发性增加时期,并在6岁时达到顶峰,其后不断减少直至15岁,15-80岁基本没有变化。

很多孩子从小就聪明伶俐,其实主要靠早期教育开发大脑!

早期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起点,人类对各种信息和各项能力发展的敏感期都集中出现在生命的最初几年,这个时期是人一生中独特和重要的发展阶段,也是孩子发展的机会之窗。

那早教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呢?

1、培养孩子的思维模式

思维的不同,认知范围的不同,就会导致结果的不同。

孩子记在头脑里的知识会忘,唯有思维是根,可以长在身体里,伴随孩子一生成长的。

科技、环境、认知和资源的变动,给我们带来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

2、保护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每一个孩子天生都对外界好奇,天生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不然不可能从出生的混沌状态到忽然一两年的时间掌握那么多知识,甚至成为大人眼中的小大人。

为人父母者会发现一岁以内是孩子没有什么本事的阶段,那个阶段家长们基本上能够较容易的控制孩子,而且那时候的孩子对于父母或者教养人输入给他们的“知识”基本够用,不够用,他们也好骗。

但是随着孩子会爬,尤其是会走以后,探索的主导权基本上孩子可以控制了,如果认识到,那么恭喜宝宝,ta非常幸运,有对可以读懂ta,愿意尊重帮助ta的父母,求知欲和探索精神继续增高。

但是如果父母没有系统学习过育儿,又在时代的背景下无法坚定的做自己,人格层面的成熟与稳定不够,那么对于孩子可能父母真的就成了孩子发展的障碍了。那么这个时候,专业的早教就需要了。

3、激活孩子的心理功能

心理功能有什么:能力、判断力、人际关系能力、刺激管理能力、感情或焦虑承受力、冲动控制、娱乐能力、自我意识、自尊管理、认知功能以及防御机制等等,凡是行为、想法必是与心理功能关联的。

4帮助家长降低焦虑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如果家长没有时间学习,并且暂时也没有计划和信心,而又担心自己教不好孩子,早教机构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早教是一个大趋势,因为环境不同,所以理念与教育亦不同,帮助妈妈专心做一个好妈妈。虽然物质财富越来越成分,可是孩子的专属空间却越来越少了。

我们这一代父母(80,90后),基本上在小时候释放的自己是比较充足的:我们有比较宽阔的空间,我们有忙碌的父母给的相对的自由,我们还有可以只有伙伴的团体。

而现代的孩子,谁真的放手给过自由,基于各种原因,孩子的天地缩小了,不过孩子开始通过静态类学习的内容提前了也增多了。妈妈的角色也变多了:她们是妈妈,朋友,姐妹,老师。可是最不应该变得角色是妈妈角色。但是又有多少家长真的做到了呢?

5、帮助家长从专业的角度认识孩子,用有效的技巧引导孩子,让孩子拥有轻松自在的人生。

这是每一位家长期待的吧!七田真以脑力开发为特色,倡导全人格教育,与父母一起努力培养孩子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和卓越的智力。

希望与各位家长一起陪伴孩子成长成才,成就孩子精彩的未来人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