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非洲人离不开的宝贝!长相怪异的猴面包树,几乎人人都爱!

时间:2021-07-09 20:17:44来源:乡村鸵鸟哥

我们知道,世界各地都有属于本地区的代表物种。东亚的熊猫,欧洲的野牛,北美的红松,澳洲的袋鼠,南美的食人鱼。

如果要选择非洲一种具有代表性的物种,我们可能会把票投给猴面包树。

欧洲人是猴面包树的最早外来发现者。早在18世纪中期,来到欧洲的法国人就发现了这种长相怪异的树,它的树干出奇地粗,越往上越细,感觉就像是一棵树正在向下生长。这种大树虽然在非洲分布广泛,但猴面包树很少成群居住,往往在非洲的稀树草原里,就有一两棵猴面包树在顶天立地,然而这种树却是非洲人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宝贝。

猴面包树的生长非常缓慢,每当非洲人迁徙的时候,总会选择带几颗红面包树的种子,但猴面包树能不能长出来,几乎全凭运气,迄今为止在非洲,人工栽培猴面包树依然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但只要猴面包树能长出来,一棵树就能满足一个非洲三口之家的温饱需求,这毫不夸张。

猴面包树的果子,简直是天然的面包,含有的营养比面包更丰富,甚至连猴面包树的叶子也能吃。猴面包树的树干,在非洲草原上更是一个天然的水塔,只要将猴面包树的树干挖一个小洞,就会有水源源不断地涌出来,简直是个奇迹。

现如今,人工栽培猴面包树是植物学家们的重要课题。如果能够将这种神奇的树传出非洲,那在地球上广袤的干旱地带,就会迎来一种堪比椰枣的生命之树。

大家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