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诗歌可以激发一个国家:Javed Akhtar.

时间:2021-07-08 19:46:02来源:

今天诗人Javed Akhtar今天表示,如果它寻求从Kaifi Azmi诗歌所体现的普遍价值观的灵感来说,该国今天会更加丰富。

Akhtar在Aligarh Musllim大学(Amu)在kaifi azmi上致辞全国研讨会,他说,他的诗歌和歌词激发了他全面一代,以他对民族主义,社会正义,人文主义和言论自由的价值观的热情承诺。

该研讨会由国家萨希学院,新德里和AMU共同组织。

“市场力量和全球化可能使社会更自私和自我居中,但如果失败会对所有部分呼吁呼吁所有部分,特别是边缘化,贫穷和倒下的贸易组织,则没有人类社会可以茁壮成长。”

[相关帖子]

Akhtar表示,Kaifi Azmi是一名火炬持票人,用于所有这些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在20世纪30年代的渐进作家运动的精神中表现出来。

他说,最终成为他的岳父的人,他是他真正的导师和他,他已经吸收了教导他“对异议权”和“言论自由权”的重要性的价值观。

他说,在本世界中,当一个人对社会犯下的“不公正”谈论时,大多数人倾向于将这些话语视为“宣传”。

早些时候,解决研讨会的就职会议,注意到电影人格和社会活动家,Shabana Azmi回顾说,直到他的最后一口气,她的父亲深深植根于他在阿扎巴尔区小乡村的土壤中。

她说,她父亲对印度教穆斯林团结的事业的热情承诺以及仍然促使她在该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发表讲话的世俗主义的价值。

在那些讨论研讨会的人中是Irtiza Kareem教授,国家促进乌尔都语,新德里和Ks Rao,秘书,Sahitya Academy,新德里局长兼博士。

Shafey Kidwai教授欢迎嘉宾,讲师教授表示,通过纪念kaifi azmi,Amu实际上是对他所体现的价值观的致敬,这与今天印度社会仍然具有巨大相关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