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强迫症妈妈的小心机:为让4岁儿子妥协,狂扇自己耳光

时间:2021-07-08 14:16:45来源:京保课堂

一位妈妈“内疚式教育”登上热搜,引网友热议纷纷。

在综艺节目《不要小看我》中,一位妈妈自爆患有强迫症,完不成一项任务就会焦虑、狂躁,看到4岁小儿子直到凌晨都没有背完书,她内心开始慌乱了,使劲扇自己耳光,只要儿子做错一道题就扇自己一巴掌。

这位妈妈采用了内疚式教育方式,她认为我为你付出了“疼痛”,你怎能不好好学习?

内疚教育,真的是为孩子好吗?

别把内疚当成制衡孩子的把柄

内疚教育,是家长强有力的控制教育,通过情绪操控孩子的行为,让她们学会说“不”,长大后她们同样不会拒绝别人。

这位妈妈看似为孩子付出,看似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严母”形象,实则她是在以“伤害自己”为筹码威胁孩子,让孩子产生愧疚感,孩子觉得是自己没完成任务才让妈妈伤害自己的,长期以往,会让孩子愈发习惯讨好。

他学会了在父母家人面前隐藏自己的小心思,不愿在生活中展现真实的自己,遇到问题也不知与人交流,只会自己一个人憋在心理。

长期积压,会引发抑郁症、焦虑症、自闭症等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让其成长为思维扭曲、三观不正的反社会人格。

内疚教育对孩子的伤害是极大的,家长们不应一味的逼迫她们学习,要知道,分数和成绩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孩子能否养成健全的人格!

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学习?

真正的家庭教育,是需要家长关照孩子的德、智、体、美、劳,让其全面发展!

想让孩子学习好,主动学习,就要学会以身作则的为孩子标榜!

下班回家后,不要一边玩手机一边嚷孩子:赶紧写作业去!这只会增强孩子内心的不公平感,她们会认为“妈妈都不看书,不学习,凭什么让我学习?”。

倘若爸妈下班回家后,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书,那么自然对孩子起了带头作用,她心里会想:妈妈在学习呢,我要跟妈妈一起学!

京保教育认为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最强的,她们会不自觉的走进爸妈制造的学习氛围中,这也是为何学生在学校和在家学习效率是不同的原因。

内疚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绝不可取,虽然能逼迫孩子在短时间内投入学习,但是一定会影响她们的身心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