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水浒传》里此人因一件家传宝贝上梁山,最后却跟晁盖一样下场

时间:2021-07-08 14:16:05来源:GameRes游资网269

梁山有一百零八个头领,但每个头领上梁山的理由都不一样。读者最同情的林冲是被高俅、高衙内父子逼得走投无路而上梁山。石秀因救杨雄露了几招真功夫,碰巧被梁山戴宗、杨林看到,就在晁盖、宋江两个头领面前替石秀讲话。时迁是被石秀、杨雄带上梁山的。焦挺会相扑,从而被李逵拉上梁山。鲁智深是想抱团取暖才同意与梁山合并。……

在这些上梁山的好汉中,他们或因妻儿、或因仕途、或因财物等等原因不得不上梁山。妻子儿女能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钱财能让他们一生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读者读他们的故事会觉得心酸。可有一个好汉,家有贤妻幼子,还有体面的差事,更有名扬江湖的成名绝技,钩镰枪法,最后却因一件家传宝物而上了梁山。

都说世间一切宝物都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没了也用不着急得像特锅上的蚂蚁,东一头西一头乱找,甚至还入了贼窝,成了名副其实的贼头领。

这个人就是梁山八骠骑先锋使之一,金枪班教师徐宁。徐宁这人最爱的不是娇妻、儿子,而是他的一副祖传铠甲,即雁翎砌就圈金甲。

徐宁究竟有多爱这副铠甲?徐宁表弟汤隆说“徐宁祖传一件宝贝,世上无对,乃是镇家之宝。汤隆比时曾随先父知寨往东京探视姑姑时,多曾见来。这副甲披在身上,又轻又稳,刀剑箭矢急不能透。人都换‘赛唐猊’。多有贵公子要求一见,造次不给人看。”

任你是达官显贵、王公贵胄,徐宁就是不给看。徐宁把铠甲挂在卧房中梁上,睡觉都要守着。在徐宁心里,老婆没了再娶就是了,儿子没了让老婆生就是了。这雁翎金圈甲要是没了,再有能工巧匠也是造不出的,这比他命值钱。丢了雁翎金圈甲,徐宁就像丢了自己心一样。

既然徐宁的弱点是家传雁翎金圈甲,宋江要他上梁山就用不着劳师动众,派时迁这个“梁上君子”去偷来就行了。时迁到了徐宁家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徐宁铠甲拿到手了。徐宁当值回来,听娘子说雁翎金圈甲不见了,就开始失魂落魄。

徐宁想要找到铠甲的心情,只有汤隆知道,于是汤隆就来看望他这个多年不见的表哥。徐宁一门心思都在雁翎金圈甲身上,哪会想汤隆为什么来他家,并且还知道雁翎金圈甲的下落。

汤隆告诉表哥徐宁,他在来的途中看到装铠甲的红羊皮匣子。徐宁就跟随汤隆一路去追时迁。徐宁甲没要回来,倒被时迁、汤隆等人牵着鼻子走,吃了下有蒙汗药的酒,就这样被带上了梁山。徐宁醒来后,宋江岂会要他下山。宋江还让人把他的老婆儿子也接来了。徐宁只能效忠宋江了。

一副铠甲就让徐宁做了草寇。徐宁为什么如此在乎雁翎金圈甲?祖传宝物,有纪念意义么?相信很多人家里或多或少都有几件代代相传的宝物。不管这件东西价值大、价值小,我们都会把它珍藏起来,然后再传给下一辈,这是对祖先的一种缅怀。

徐宁把他的雁翎金圈甲看作第二生命,可不是因为它是祖上传下来的宝物。徐宁是因为雁翎金圈甲比一般铠甲好用,箭射不进、刀砍不动,在战场上能救他命。

不过这雁翎金圈甲让徐宁失望了,在关键时刻没能保住他的命。徐宁在梁山,等呀等,终于把招安给等来了。招安后,宋江等一百零八人由于没有功劳,还没被封官,他们就打辽国、打田虎、打王庆。打完上面所有人物,徐宁都没死。他们继续打方腊,在围攻杭州时,徐宁与郝思文一起出战,最后项上中了一箭。

徐宁到底穿没穿雁翎金圈甲?施耐庵没有说。想来如此贵重的铠甲,徐宁舍不得穿。徐宁要是穿了,或许没受伤。不管当天徐宁有没有披雁翎金圈甲上阵杀敌,这雁翎金圈甲对他来说都是废物。如果徐宁当初任由时迁盗走铠甲,他还是金枪班教师,每天过着让人羡慕的小日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呀。

对方射的一箭,没有伤到徐宁要害。以徐宁的身体肯定死不了,但是徐宁中的是毒箭。梁山前寨主晁盖就中了药箭。徐宁跟晁盖打过曾头市,看来晁盖很看重徐宁。可惜两人最后一样的死法,毒发身亡,只不过晁盖中毒后几天就死了,而徐宁半月后才死,多受了很多苦。

总之,此人,徐宁因一件家传宝贝(雁翎金圈甲)上梁山,只是这件宝物并不像汤隆吹得那么神奇,能让徐宁从战场上活着回家,最后却跟晁盖一样下场,中毒箭而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