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沈妈妈,我舍不得你走!”

时间:2021-07-08 12:16:39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本报记者 查坤宇

“沈妈妈,我画的画漂亮吗?”“沈妈妈,这是我家刚摘的杏子,给您尝尝。”“沈妈妈,我很喜欢您送我的裙子!”这几天,沙雅县幸福幼儿园孩子们一见到老师沈路丹就叽叽喳喳地围着她说个不停,轻松的氛围下却藏着淡淡的忧伤。一年援疆时光倏忽而逝,得知沈路丹老师将要离开,孩子们都在用稚嫩的方式表达着不舍。沈路丹看在眼里内心五味杂陈,她何尝舍得这帮可爱的孩子呢?

在课堂上刚见到孩子,一双双朦胧的双眼,一双双脏兮兮的小手,每节课都在接受知识灌输,沈路丹心中燃起了一把火。她把孩子们带到洗手池边,边给小手搓泡泡边说道:“小朋友要爱卫生,讲文明,才不会生病,闻一闻,香不香?”“香!”当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知道来了一位爱“香香”的老师。

夜里沈路丹全无睡意,白日里“填鸭式”的教育场景在脑中回放,编写适合幼儿园的教材、做教师的培训计划这两件事迫在眉睫。“我们幼儿园的孩子正是爱玩的年龄,应该在快乐中学习,去认识世界,去点亮他们眼中的星辰。”沈路丹行事雷厉风行,当即购买了200多件动植物标本和100件海洋生物标本、显微镜、有声卡通书等工具供孩子们学习。

短短一个月,沈路丹和全园孩子打成一片,一起上课,一起做游戏。“我们的孩子和老师在一起的时间是最多的。”家长阿力木江·艾海提说,他和孩子回家路上碰见沈老师,她躬下身整理起孩子皱起的衣服。“我忽略的细节,沈老师却能注意到,她给孩子的关怀让我很感动。”

教学期间,沈路丹发现有些幼儿身着的衣物常常不换。她联系嘉兴的亲戚朋友,在冬季到来之前,把200套新衣和玩具生活用品,送到了每个孩子的手里。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培育好教师队伍中的‘青禾’,教育才能遗泽百代。”沈路丹说。作为青禾工作室的负责人,一年间她对30所幼儿园开展专项讲座,多次送教下乡,培训1000多人次,承担了县级骨干教师、保育员研训的重要责任。

除了传帮带工作,她发挥工作室的辐射作用,为沙雅乡村幼儿园赠送书籍约3000册、捐赠1.8万元的幼儿体育器械。

“沈妈妈,我舍不得你!”临行前,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呼喊声,无疑是茵茵小草对润物春风诚挚的挽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