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0多岁备孕二胎,遭儿子怒斥:别期望我还没结婚,就替你养孩子

时间:2021-06-20 08:16:26来源:吃瓜闲人夏小叨

导语:对一个国家来说,能否有足够的人口对国家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在北欧,由于时候到地理环境和当地文化的影响,他们的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政府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提高人们的生育意愿。而且近年来我国的人口老龄化也不断加重。

40多岁备孕二胎,遭儿子怒斥:别期望我还没结婚,就替你养孩子。

为了提高人们生育的意愿,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多的劳动力,我国终止了计划生育政策,开始鼓励人们生育二胎。这一政策颁布之后,人们对其态度各不相同。有些家庭全家一起努力,纷纷将二胎提上日程。有的家庭则不同意生二胎。这是为什么呢?

在不同意生二胎的家庭中,大多数家庭都已经有了一个年轻的孩子,而想要生二胎的父母也已经40多岁了。一方面,孩子担心父母的身体会因为怀孕吃不消,影响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已经将近成年的孩子也担心自己与二胎无法相处。

前几天一位年近40岁的宝妈在网上发了一则帖子请求广大网友的帮助,这个帖子发出之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这位宝妈遇到了什么问题呢?

原来的二胎政策放开之后,这位宝妈就和丈夫全力准备生二胎。在年轻的时候,两口子都忙着工作,并没有好好陪伴孩子的成长。二胎政策放开之后,他们两口子想再要一个孩子来重新享受养育孩子的乐趣。可是这位宝妈已经40多岁了,再生育的话就是高龄产妇了。

当两口子都准备好之后,在和儿子说明自己的二胎意愿时,却遭受到了儿子的强烈反对。儿子在听到爸妈的想法之后,变得非常愤怒。在儿子看来,妈妈在这个时候生孩子无疑是给他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

对于父母来说,他们已经快年过半百了,无论医学再怎么发达,他们也无法等到二胎结婚生子,而这样一来,养育二胎的责任就落到了她身上。

另外,这位宝妈的儿子还没结婚,当知道妈妈想要生二胎的意愿之后,这个儿子愤怒的说:你们别期望着我没结婚,就先替你们养孩子!面对这位宝妈的求助,许多网友意见不一。

有的网友说:这样对孩子也太不公平了,凭什么爸爸妈妈这么自私,把养育孩子的压力都推到第一胎身上。也有的网友说:父母把我们养育大,现在想生个二胎都要看我们的脸色,真是太悲哀了。

年龄过大的父母想要生二胎的话,面临着以下的困难

首先,妈妈的身体不允许。许多人都有了第一胎的家长,如今已经迈入了40岁的行列。当二胎政策放开之后,有的家长为了圆自己年轻时的梦,往往想要不顾一切的反对,再生一个孩子。可是生二胎在一定程度上还要考虑自身的生育条件。

在医学上40多岁的女人在生孩子时,已经是高龄产妇了,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面临着巨大的生育风险。如果能把孩子顺利生下来那最好,但是也会使得母体元气大伤。如果不能把孩子生下来,那将会造成家庭的伤痛。

其次,老大不喜欢老二。近些年来,随着二胎家庭不断增多,如何处理孩子之间的问题,就变成了许多父母需要面对的难题。有的家庭两个孩子之间的年龄差距比较小,可以玩到一处去,他们不像是兄弟姐妹,更像是朋友。

而对于40多岁还想生二胎的家庭来说,两个孩子之间的年龄差距就比较大。一般来讲,一对父母在40多岁之后,往往已经有了一个已经成年的孩子,如果在这个时候他们还想要生二胎的话,就会造成二胎与第一胎孩子之间的年龄差过大。

如今这个信息化的社会,代沟逐渐成为阻碍人们交往的重要因素。年龄差过大的话,会造成两个孩子之间有着深深的代沟,难以进行沟通和交流。

如果是在日常生活中的话,两个孩子虽然有代沟,但是并不影响他们继续生活。可是如果家庭遇到紧急情况的话,两个无法沟通的孩子是无法帮助家庭渡过难关的。

最后,老大将来可能会很辛苦。对一个人来说,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不服老是不行的。人在进入老年之后,往往会感觉到精力一天不如一天,以前还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只能每天呆在家里好好养生。这样一来如果年龄大的家庭再生个二胎之后,养老和养育孩子的重担就都落到了老大的身上。

老大既要给父母养老,同时还要帮着父母养育弟弟妹妹,这样一来,对老大是很不公平的。同时老大到了年龄之后,也要自己组建家庭,面对这么繁重的抚养任务,难免分身乏术。

总结:

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他们可能认为生育孩子是自己的意愿,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当组建家庭之后,能否生育二胎,他们也需要征得第一个孩子的同意。如果父母非想要生二胎的话,可以和老大好好商量,说明自己为什么想要生二胎,尽量得到老大的支持,保证家庭和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