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长该教大宝让着小宝吗?谢楠育儿观获好评,哥哥姐姐也是孩子

时间:2021-06-19 18:17:21来源:滕白侃体育

导语:对于很多二胎家庭,父母喜忧参半。他们高兴的是家里孩子多热闹,一家人其乐融融。但同时他们也有烦恼,家里孩子一多,总是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而吵架。这个时候父母到底应该帮谁呢?两个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这让父母十分的苦恼。对于热闹无比的二胎家庭来说,鸡飞狗跳的情况并不少见。对于爸爸妈妈而言,虽然一直认为两个孩子应该公平对待,但是结果往往都是偏心的。父母一般会偏心弟弟妹妹们,他们会劝哥哥姐姐让着弟弟妹妹,因为弟弟妹妹年龄小还不懂事。

家长该教大宝让着小宝吗?谢楠育儿观获好评,哥哥姐姐也是孩子。

这样的观点真的是正确的吗?难道年龄小就应该被让着?这个问题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激烈讨论,但各持己见。谢楠在一档节目中表示,哥哥姐姐也是孩子,她会教育孩子懂得分享,让他们发自内心的去给予对方,而且她允许孩子拒绝。一切以孩子的意见为主。

谢楠做法受到了一致好评。不论父母做出怎样的决定,都应该以尊重孩子的想法为前提。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年龄小而受到特殊的对待,这对两个孩子来说都是不公平的。父母应该多让孩子交流沟通,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

孩子年龄小,并不是应该被特殊照顾的理由。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从小长到大的,而且哥哥姐姐也只是孩子,他们同样应该享受爸爸妈妈公平的爱。父母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行加在大宝身上,这对大宝来说是一种束缚,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很多哥哥姐姐经常在家里听到的一句话是,听话,让着弟弟妹妹。很多父母在两个孩子有矛盾的时候,会让大的让着小的。等问题解决之后,给大的买礼物作为补偿。可是父母对大宝造成的心理伤害,并不是通过物质就能弥补的。

全世界的父母都应该做到一视同仁。但是真正做到的家庭却很少,很多父母会习惯性的让大的让着小的,而且他们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甚至有的父母看到小宝哭会习惯性的责怪大宝。但是他们往往不知道的是,哥哥姐姐也是孩子,他们也需要父母的爱。

爸爸妈妈们可以在两个孩子发生争吵的时候,冷静分析事情的因果。然后公平的去解决这个事情,一视同仁。父母可以告诉大宝,爱护弟弟妹妹们,但是不能让他让着弟弟妹妹们。要让大宝发自内心的觉得爸爸妈妈对待他们是公平的。

很多父母只是以为自己很公平,其实他们的天平早都偏了。如果孩子在家里都不能得到公平的待遇,父母又怎么敢祈求他们将来踏上社会,就不会遭遇挫折呢?很多事情坚持久了就会成为习惯,如果大宝一直让着小宝,久而久之,他的性格也会产生变化。

如果两个孩子都习惯了让,一个习惯了让着另一个,而另一个习惯了被让着。那他就会造成两个孩子的性格缺陷。这对他们来说都是不公平的,父母以为只是一场小的矛盾,其实是影响孩子一生的问题。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公平对待两个孩子。

父母一定要从小教育孩子,给他们灌输爱护孩子是一种美德。并且爸爸妈妈们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让小朋友们从小就有爱护他人的意识,让他们能够自发的去给予别人爱。使这种行为成为习惯,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父母在对于哥哥姐姐时应该更有耐心,因为他们也是第一次照顾小朋友。他们很多事情都不懂,常会犯一些错误。爸爸妈妈们应该多包涵他们的错误,耐心的教导他们应该如何和弟弟妹妹们相处。并且父母应该把握分寸,不能过分的去干预孩子之间的相处。

总结:

父母应该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孩子,不能一味的偏心。父母要教导孩子主动的爱护他人,但是不能勉强孩子,应该尊重每一个孩子的想法。让孩子发自内心的去爱护弟弟妹妹。

对于教导孩子这件事情,父母应该具备充足的耐心,慢慢的去引导孩子。在教导他们的同时,父母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有利于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