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暖心!杭州五岁男孩走失,疫苗接种医生们当起了“临时妈妈”

时间:2021-06-19 18:17:12来源:环球网

“喂,你好,我是长庆潮鸣中心接种医生,你家里有个5岁的孩子吗?”

“我家里没有孩子。”

“我家里有个7岁的孩子。”……

眼下正是杭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火如荼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时刻,疫苗接种医生却怎么找起5岁的孩子来了?

6月18日16点40分左右,在长庆潮鸣中心,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医生们当起了一个5岁男孩的“临时妈妈”。

原来,小男孩跟姐姐在王马公园玩,趁姐姐不注意,一个人跑到隔壁的社区医院来找打新冠疫苗的妈妈,没想到找不到妈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当时,这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在长庆潮鸣中心二楼新冠疫苗留观区边哭边转来转去,身边不见大人身影。这时他遇上了第一个“临时妈妈”宫爱梅。“我在巡回的时候发现小男孩在哭,边上也没有大人,就向前问他怎么了,爸爸妈妈到哪里去了。小男孩很委屈地说,妈妈找不到了。”

宫爱梅带着小男孩在接种现场寻找了一圈,没看到孩子妈妈的身影。

这时第二个临时妈妈出现了,中心副主任姜演君向前询问情况后,带着小男孩到医生诊室,拿来饼干和水,并一直陪在边上安慰他。小男孩接过饼干和水,情绪也终于稳定下来了。

因为刚刚哭得很伤心,小男孩鼻子上还挂着鼻涕,“临时妈妈”姜演君帮他擦鼻涕,又看到孩子脚上的鞋子也穿反了,又像交代自己家孩子一样,教他穿鞋子。姜演君说:“小朋友跟我女儿差不多大,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我就跟他聊动画片,还越聊越起劲了。”

由于男孩年纪较小,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家长电话,只从他的口中得到妈妈叫“刘洁”(音),在确认小男孩与家人走失后,医务人员就到浙江省疫苗规范接种管理系统查找。这个系统为了保证信息严密性,不能直接通过名字单独查询,接种医生王爽就从当天接种2000多人中逐一查询,但系统中并没有找到刘洁(音)这个名字。王爽又想到,从2000人查找姓刘或者带洁(音)的女性。另一边,接种医生邢银平则着急地通过查找到的电话一个个打过去情况,也就是本文开头那一幕。终于,打了二十几个电话后,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是的是的!我正在找儿子!我现在已经在派出所。”

在大家接力下,终于找到了这位妈妈,而那头着急的妈妈终于放下心来。当天17点15分,妈妈带着姐姐快速赶来了。

孩子妈妈刘女士说,下午出门前,她告诉两个孩子要到边上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等她接种完疫苗回家,姐姐说弟弟不见了!这可把人急坏了,边上找了一圈找不到,赶紧到派出所去报警。

刘女士惊魂未定,再三对医务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小男孩也腼腆的说了句“谢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