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孩妈妈产后五个月突然被提离婚!起因竟是她拍短视频补贴家用?

时间:2021-06-19 20:16:33来源:红网

如今

越来越多的人投身自媒体行列

广东的小王在二胎休产假期间

为增加家庭收入

也当起了短视频博主

却不料

因此被丈夫提出离婚

理由也很无语

小王当博主搞得日夜颠倒

无法照顾家庭

且严重影响丈夫的休息...

2020年1月,小王在二孩休产假期间为增加收入,通过上传短视频成为某新媒体平台的博主。

产后五个月,小王却收到了丈夫李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的通知。

李某在庭审过程中表示,妻子小王工作日夜颠倒,无法照顾家庭,且严重影响自己休息上班,双方因此发生多次争吵。

小王则表示,自己已尽量兼顾工作与家庭,并承担了抚养两个孩子、赡养李某父母的责任。

经过法庭审理,法官认为:

虽然小王的工作模式对于夫妻生活有一定影响,但并非不可调和的矛盾,双方应当积极沟通,互相体谅;

而且女方分娩未满一年,李某不具备提起离婚诉讼的权利,亦无法证明双方感情严重破裂。

最终,法院驳回李某诉求,不予判决离婚。

法条链接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条规定:

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者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但是,女方提出离婚或者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除外。

《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七条规定:

夫妻双方都有参加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的自由,一方不得对另一方加以限制或者干涉。

广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林雪仪表示,近日,三孩政策的出台让职场妈妈们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上述案例中,小王为增加收入补贴家用却使得夫妻感情出现裂痕,继而产生离婚之诉更是令人唏嘘。

三孩政策推出后

职场爸爸以及用人单位应当肩负责任

给予职场妈妈更多的支持与保护

让她们在多方助力下

真正实现婚姻、职场皆和谐

对于此案,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各抒己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