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知识科普!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

时间:2021-07-08 16:17:03来源:俏妈咪育儿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宝宝适合吃的水果。

一、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由于苹果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宝宝常食用可预防佝偻病、缺铁性贫血等。

食用方法: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去皮和核后切小块,上锅蒸熟后食用。

注意事项:苹果虽好,但每天也不宜食用太多,1至2个即可。

二、香蕉

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钾、镁、钠等矿物质,具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以及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

食用方法:去皮后刮取果肉,压成泥状食用。

注意事项:刚开始添加时,要把香蕉中的黑籽去除,以免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另外要留意宝宝大便情况,若有影响(如拉稀)就暂停食用。

三、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等功能,最适宜冬季食用。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状较为适宜。

食用方法:去皮去核后切碎,入锅煮烂,碾压成泥状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1天吃1个梨是营养最容易被吸收的。同时,梨有利尿作用,最好不要在睡前给宝宝食用。

因为水果和蔬菜中均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纤维素又有助于大便形成及排除,因此食用水果和蔬菜后会对宝宝便秘有一定的缓解和改善。如果宝宝长期存在便秘的情况,在食用水果和蔬菜后,改善情况不好,那么最好选择消化科医生进行诊治,以免对宝宝的消化系统造成不好的影响。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