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是当某人失礼时要说的完美话

时间:2021-01-12 08:01:08来源:

十二月10,2018

温斯顿通常是一个举止温和的人,以大胡子和友好的举止而闻名。但是,随着火车隆隆驶过两个小时的旅程,使他慢慢发疯的是另一位乘客。女人不理会孩子,她拿起电话开始了一场非常响亮的谈话,这场谈话在几个县进行,充满了乏味的事实和古怪的细节。

温斯顿勋爵试图忽略它。他做到了。但是,大声的,单边的谈话从根本上是不可忽略的。我们的大脑为理解它们而奋斗,不断被随机听到的对我们听不见的句子的突然答复所震撼。

那时,温斯顿勋爵犯了一个错误。他开始发推特关于那个女人。他拍下了她的照片,并将照片发送给了40,000多名追随者。随着她占主导地位的闲聊时间从30分钟增加到40分钟,然后是50分钟,然后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小时,他变得面目全非。

火车到达目的地时,温斯顿狂奔。他受够了她所说的“粗鲁”。但是那个女人面对一个不同寻常的惊喜。媒体已经注意到温斯顿的推文。他们在平台上等着她,全是灿烂的笑容和渴望的期待。当他们高兴地向她展示主的信息时,女人的脸就掉了。她也只用一个字来形容温斯顿勋爵那天的行为:“无礼。”

很抱歉,如果这让我像雪花一样,但是我们发现自己生活在一个不可思议的粗暴时期。社交媒体教会了世界,它需要随时随地对所有事情发表意见,并且必须以直截了当的方式表达这种意见,因此我们似乎放心,自信,聪明。现实电视教会我们庆祝卑鄙,只要卑鄙被当作“诚实”来传达,卑鄙的逃避条款是由无礼的人设计的,因此他们可以说出无礼的话,然后期望我们所有人为此鼓掌。

那么,如何应对日益增长的无礼呢?好吧,我们有胆量可以喊出来。这是我们的职责。研究表明,粗鲁几乎是普通感冒那样迅速而病毒地传播。仅仅看到粗鲁无礼,反过来,我们以后很有可能会变得粗鲁无礼。科学家将其描述为一种神经毒素,一旦被它感染,我们将变得更具攻击性,创造力下降并且工作更糟。消除压力的唯一方法是做出有意识的决定。

温斯顿将焦点放在那个女人的行为上,但他没有面对它,也没有阻止它。相反,那闪烁的聚光灯远处微弱地照耀着,使她感到羞耻,几乎是对她的报复。

报仇是无礼的一个有趣的副作用。当某人对我们犯下罪行时,例如,他们抢了我们的房子,我们没有任何回报想抢他们的房子。我们要正义。但是,当某人对我们无礼时,它可以说是阴暗的一面:我们要报仇。我们希望让他们对他们给予我们同样的不尊重。有时我们只是粗鲁的回报。但是情况可能会升级。我们对陌生人莫名其妙的粗鲁举止感到愤怒和不公,会促使我们去做奇怪的事情。在我自己的调查中,对2,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发现报复者的行为从荒谬的(“我在挡风玻璃上擦炸薯条”;“我让狗舔着我正在为他们服务的香肠”)到真正的报复行为。打扰(“我削减了他们的轮胎”;“我在工作中破坏了他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