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伊能静的育儿经:与孩子相处,一定要有界限感

时间:2021-07-09 20:17:20来源:北京新东方

在新一期《了不起的姐姐》中,伊能静谈到与孩子的相处,透露儿子哈利在14岁时曾与她因为手机的功能问题吵架。

当哈利说出“我的未来你没有去过,你不要用你过去四十年的经验来告诉我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时,伊能静瞬间“被打到”。

很多孩子不愿意与成年人沟通,是因为他们觉得成年人越界了。

与孩子相处,家长们应该注意亲子之间的界限感。

在家庭中,如果父母过于强势,家庭结构就会面临失衡的危险,强势的父母会将孩子的一切都牢牢掌控,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会慢慢进入缺乏主见,独立性不强,习惯于依赖他人的状态。

很多青春期孩子的痛苦之一,就是父母不允许他们拥有自己的隐私空间,继而爆发亲子冲突。

以爱的名义,父母总会插手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试图用自己的经验教会孩子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正确的,甚至以自己的感受代替孩子的感受。

那么父母应该如何明确和孩子之间的边界呢?

首先,我们可以将孩子的行为划分为"可接受行为"与“不可接受行为”。

当孩子在做自己的事情时,比如学习、玩耍、听音乐等活动,家长最好不要过多干预,一会过来看看他在做什么,有没有喝水有没有休息,给孩子属于自己的空间,培养孩子规划自己生活的能力;

当孩子在做一些危险的事情或者错误的事情时,家长再出面制止。

家长们需要格外注意,亲子关系之间的边界的本质绝不是破坏和疏远,而应该是带着温度和信任的。

最好的爱,是带着尊重,让孩子成为他自己,而不是时刻活在家长视线下的木偶。

哲学家纪伯伦曾说过: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您能给予孩子你的爱,而不是输入你的思想!

孩子的人生终归是自己的,作为父母,我们只能引导他,但决不能替代他。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事情,但孩子的世界和家长的世界是有边界的。

教育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尊重孩子,也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找到亲子之间的边界,才会将孩子和家长都从矛盾中解放出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