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阻止我的女儿呆在她的外表上?

时间:2021-02-16 16:01:15来源:

亲爱的由内而外,

在2岁左右,孩子们会意识到身体上的差异,包括身材大小以及当人们看起来与预期不同时会注意到它们。父亲喜欢讲述我三岁时的故事,并大声问一个男人,如果不是女孩,为什么要戴马尾辫?这个男人碰巧是一个强悍的骑自行车的人,所以我父亲把我远远甩开了!所有这些说明,对于幼儿来说,对外观进行观察(和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在发育上是非常正常的。

不过,我了解您的担心,您的女儿在6岁时对自己的容貌发表了负面评论。您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打算采取步骤帮助她建立积极的自我形象。与女儿一起工作时,可以考虑一些因素。

优先考虑社交模型

我们不能低估儿童看到成年人所做的所说的巨大影响。研究表明,经常对自己的身体发表负面评论的母亲的女儿更有可能出现自己的身体形象问题。注意您和其他主要护理人员可能正在建模的内容;甚至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看起来不开心的习惯也可能在发送信息。做出诸如“我不应该吃那东西”或“我只需要减掉几磅”之类的评论,表达了您对外观的不满。

将自己超越其他有影响力的成年人。您的女儿有祖父母发表评论吗?还是育儿提供者?如果您密切关注她一生中来自著名成年人的声音,您可能会意识到她已经学会了外表很重要,尽管您有所有最好的意图。您可能需要与其他照顾者就您的观察进行对话,并要求他们在您女儿面前更加认真。

在6岁时,另一个要考虑的是她的同伴在说什么和在做什么。这个开始上小学的年龄使孩子容易接触大一点的孩子,这些孩子可能对身体发表负面评论,或者互相取笑。如果您问您的女儿,她听到其他孩子说的关于外表的话,您可以更明确地抵消这些信息。

考虑媒体曝光

我们的家人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流媒体服务来维持我们策划和控制的电视娱乐活动。因此,当我们观看诸如超级碗之类的现场赛事时,当广告宣传着比我的孩子们所看到的更肤浅的美丽时,我就像是一个奶奶抓住她的珍珠,因为我的女儿睁大了眼睛。媒体的曝光范围远远超出了我们的起居室,以至于我们比以前的父母拥有更少的控制权。

考虑一下您女儿当前使用的媒体范围,并仔细考虑有关外观的一些微妙信息。当我的女儿们表现得像个被宠坏的少年时,我意识到他们正在看一场具有这种性格的新节目。尽管我们不希望出现关于外表的消息针对您女儿的年龄段,但如果您与她坐在一起,甚至问她有关喜欢的角色以及她对它们的喜好,您可能会感到惊讶。这项调查可能会帮助您调整视图选择,或者至少更具体地讲,比起外观,您对性格特征的反感更有价值。

有关:8个适合所有年龄段孩子的最佳教育节目

转移注意力

另一个可能是您的女儿正在做孩子最擅长的事情:引起注意。有时,当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我们担心的问题上时,这种高度的关注最终会增强令人担忧的行为。这样我们的孩子就更有可能跟上这个习惯。

您可以尝试重定向主题,或者在几周内无视她的评论,以查看频率是否改变。注意与她的外表无关的机会来引起她的注意。一个警告:通常,对于您要消除的任何行为,实际上都会短暂恶化,以便在它开始减少之前重新获得关注。如果对外表的关注已成为一种获得注意力的学习方法,而不是消极的自我形象的一部分,那么您的女儿可能会继续前进。

何时寻求帮助

我记得我三岁的女儿回家的第一天,当我们为避免公主文化而做出共同努力时,由于您的关注,他们开始谈论白雪公主。但是她从托儿所得到的朋友就把我们的封面揭穿了,现在她知道迪士尼公主的存在。快进了7年,这个公主在公主痴迷了至少两年之后,已经强烈拒绝了公主文化。我分享这个故事是为了说这种行为可能只是一个阶段。您的努力很可能会帮助她最终摆脱专注。

如果您的女儿对她的外表的负面评价与自卑和悲伤情绪低落的其他迹象同时出现,则您可能需要让心理健康专家进行评估,以查看是否存在更大的顾虑。尽管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抑郁是不常见的,但有可能并且需要更多的专业支持。

在此处提交您的育儿问题,以后的“问妈妈”栏中可能会回答。

艾米丽·埃德琳(Emily Edlynn)博士是《妈妈的艺术与科学》育儿博客的作者,也是伊利诺伊州奥克帕克(Oak Park)的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是一名私人诊所的临床心理学家,专门研究儿童和青少年。

阅读更多“问妈妈”专栏:

我是否必须邀请我孩子的朋友的兄弟姐妹参加他的生日聚会?我如何告诉另一个孩子停止在我的孩子身上接孩子?我如何帮助我的孩子在小时候建立自信心和自尊心?如果我的青少年正在冒烟该怎么办?我在青少年的浏览历史中发现了色情内容,该怎么办?我是否应该允许我的孩子去学校念家假?我的孩子第一次使用我从未说过的坏话时该怎么办?如果还不允许我儿子的女朋友约会,该怎么办?如何处理与您自己的价值观不同的祖父母?我需要改变父母的养育方式以跟上我孩子的朋友吗?如何抚养儿子分担精神负担?我如何帮助我的孩子选择更健康的食物?当我的儿子盯着长相不同的陌生人时该怎么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