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与梨相约!7月16日中午锁定上游新闻直播间,这些石柱宝贝等你来尝鲜

时间:2021-07-14 14:16:11来源:上游新闻

翠冠梨、红脆李……这些应季鲜果上市啦,快来尝鲜!

7月16日11点,上游新闻将为石柱特色产品公益直播带货,包括新鲜水果、莼菜产品、红辣椒产品等正宗特色农副产品,将亮相直播间,优惠多多惊喜不断,同时主播还将有好礼相送。

本次直播将通过上游新闻APP、上游新闻抖音APP 、第一眼APP、新重庆APP等平台同步直播,跟随主播的镜头,走进石柱桥头镇田畈村梨子基地,品尝翠冠梨等特色农副产品,一起聊聊果园里的那些事儿。

梨子丰收了1700多亩产量将突破100万斤

“今年的果子结得好,希望能卖个好价钱。”在石柱县桥头镇田畈村梨子基地,果园里,梨树枝繁叶茂,枝头硕果累累,个头足足有拳头那么大,当地农户正在梨园里收果子,“辛苦一年又一年,今年就指望这些梨子了。”

田畈村党支部书记曾瑞华介绍,田畈村328户1312名村民,种了1700余亩翠冠梨和黄金梨。从2017年1月开始栽种,去年部分树木开始试挂果,量产的400余亩梨园产梨30余万斤,给村民们带来了180余万元的收入。

今年,1700多亩翠冠梨和黄金梨正式挂果了,预计产量将突破100万斤,按照每斤6元左右来算,预计将给村民们带来600多万元的收入。

荒坡坡上结出“金果果”,村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带货,让树上的美味到达全国各地。

脆甜多汁当日下单次日新鲜送达

作为田畈村特色农副产品,翠冠梨与其他梨子有何不同?曾瑞华介绍,从包装上来说,翠冠梨有套袋和不套袋两种,套袋的外观品相上更好;口感上,果子脆甜多汁,与市面上同等大小的梨子相比,翠冠梨更重更结实,目前其甜度可以达到12-13级。

“这是果园正式投产以来,果子首次大面积上市,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我们也做好了充足了准备。”曾瑞华介绍,在采摘期前,村里专门组织了采摘团队,经过专业培训,108人组成的专业采摘队伍上岗了。今年,田畈村从鲜果采摘、装箱、运输、包装等方面,均实现了统一标准化管理。

此外,田畈村与中国邮政快递达成合作,采用邮政“极速鲜”运输,专门运输新鲜蔬果,对于重庆市内订单,可实现当天采摘当天发货,次日送达;市外订单,3日内送达,配送员均电话通知顾客收货。

“我们的果子,全部都是当天下单当天采摘,都是最新鲜的果子。”谈起自家果子,曾瑞华滔滔不绝。

乡村新希望荒坡上的梨园固水土、鼓荷包

站在梨园脚下,满山绿树成荫,很难想象,几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坡。

“这里原来是一片坡地,多年来,村民们在这里种苞谷、红苕、洋芋,谈不上经济效益。”从小在桥头镇长大的隆凯军,对这片土地记忆深刻。

村民们种的苞谷红苕,基本只能管饱,而且在耕种过程中,开挖土地很容易造成水土流失,还时常出现滑坡。“一下大雨,河沟里到处是泥浆,水土流失滑坡严重,给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对下游河流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如何守住祖辈们留下的土地,走出一条环境友好、乡村振兴的路子。

经过多方考察并请专家“会诊”后,谋划在这片坡地上种植梨树等经果林,“既能治理水土流失,还能给村民带来经济收益。”

“我们当时去了四川苍溪、重庆永川等很多地方考察,最终选择种翠冠梨和黄金梨。”从坡地改梯田,再到试验种梨,种植户隆凯军都走在前列。“我当过银行柜员,也在知名企业担任过副总,自己做工程10多年了,也想为家乡做点实事。”隆凯军回到家乡石柱,把种植户们团结起来,流转荒废的土地,为村民们提供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持,短短几年时间,带出一个个种植大户,也让小散户们增添一份收益,村民们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

看着这些新鲜美味的果子,你心动了吗?7月16日11时至13时,不妨锁定上游新闻直播间,听听农户们辛勤耕耘的故事,尝尝农户们精心种出的果子。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