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亮个相吧,小宝贝!新型雨水井盖已“上岗”

时间:2021-08-20 18:16:57来源:吉视公共新闻频道

雨水口的过流能力

是城市雨水排放设计的重要依据之一,

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

在长春街头新安装上了一种

与众不同的雨水井盖,

这种井盖到底是啥样的呢?

记者来到人民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在这里最近新安装了两个新型的排水井。

传统的雨水井盖,大多是平面结构,属封闭型,这种新型雨水井盖外形呈涡轮状,每个条纹之间的距离很大,侧面及底部都留有多处气口,上面有“雨”和“中国市政排水集团”的字样。

这种新型设计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旋流井盖抗压能力比较强,路面行车承受能力也比较好;

🔹 旋流井盖排水方面,如果这个地方发生积水,通过旋流的作用,排水的效果更好,排水量也更大。假如有十立方米的水,正常的排水井可能需要2分钟,旋流井盖1分钟就可以排完。

据了解,目前这种井盖正处于试验阶段,在马路上更换的数量不是很多,而对于新型井盖的安装,大家的看法也都各不相同。

你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