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女童脾胃衰弱,育儿主任:3种食物或会“毁掉”孩子胃脾

时间:2021-01-04 20:16:11来源:辆己轻车

现在的饮食行业越来越丰富化了,人们对食物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饮食上也是更放纵自己,俗话说“病从口入”,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现在脾胃类的病发率越来越高了,一旦孩子脾胃受损,不仅会导致身体体质下降,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

楼下邻居住着一家黑龙江人,一家五口来这边做餐馆生意,两夫妻平时比较忙,孩子都是由家中两个老人照看,这孩子叫琳琳,平时小嘴很甜,周围领居都和她相处的很好,可琳琳上次发高烧,被送到医院检查出脾胃衰弱,需要住院观察。

经过医生的仔细询问检查,育儿主任表示,脾虚衰弱的主要原因是和平时的吃饭方式有关,孩子平时会经常吃到损伤脾胃的食物,家长却不及时制止,这才导致出现这样的结果!

一、4岁女童脾胃衰弱,育儿主任:3种食物或会“毁掉”孩子胃脾!

1、滋补浓汤

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孩子的营养补充不够,会学做各种滋补的浓汤给孩子喝,甚至有的孩子从很小就开始喝了,这些汤水固然有营养,但孩子喝多了,是容易让脾上火的,会导致孩子经常流鼻血,并且汤水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孩子喝多了不易消化,就会导致脾虚、积食。

2、零食

孩子的世界是离不开零食的,再加上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吃到的零食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但零食中会有很多的色素和添加剂,并且没什么营养,孩子吃多了容易损害脾胃,导致脾胃虚弱,产生积食。

3、睡前吃东西

孩子在发育阶段,很多家长会“瞎操心”,生怕孩子晚上睡觉会饿,于是会经常做些宵夜给孩子吃,睡前吃东西是不利于脾胃消化的,孩子长期这样吃,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腹痛,从而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

二、孩子脾虚不长个,身体会出现以下症状

1、排泄功能紊乱,经常腹泻,或是几天不排便

2、眼袋红肿,鼻梁出现青色血管,嘴唇反复起皮

3、舌苔厚腻,出现白腻、黄腻,口中有酸臭味道

4、睡觉不安稳,有盗汗、踢被子的表现,喜欢倒着睡

5、体质下降,面色萎黄,一换季就感冒发烧

三、孩子脾胃不好,饭前吃点它,健脾又消食,身体长高个

孩子脾胃虚弱,肚子就会出现积食,从而阻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家长平时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健脾的食材,建议在孩子吃饭前喂两片猴菇蛋白锌,这是用于改善积食脾虚的健脾方,里面的猴头菇,柠檬,山药,生物蛋白锌都是健脾胃的食材;猴头菇能健脾理气,缓解腹胀;柠檬能消失开胃,促进消化;山药能促进肠胃蠕动,保护胃黏膜;生物蛋白锌能加快脾胃运化能力,促进身体营养吸收,增进食欲,让孩子好好吃饭,脾胃好了,身体也就长个了。

四、孩子脾胃的养护,离不开这2件事

1、运动调理

孩子在发育阶段多运动对成长是有好处的,平时家长要多督促孩子出门运动,接触大自然,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胃肠消化和骨骼发育,像打球、跳绳都是很好的健脾胃运动,贵在坚持。

2、注重饮食

孩子日常饮食要吃清淡些,尽量不要吃那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吃饭不要吃太饱,保证营养搭配均衡,保护好孩子娇嫩的脾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