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抚州“东方爱婴”上早教,3岁男童自己撞裂眉骨?公共视频还原真相

时间:2021-01-04 18:16:07来源:都市现场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东方爱婴”是国内知名的连锁早教品牌,创办至今已有22年,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有超过1000家早教中心。由于品牌大,名声响,不少家长宁可花高价,也要把孩子送到这里上早教。江西抚州东乡的王先生夫妇就是这样想的。可是最近,他们的孩子在当地的“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却意外受伤了,这让他们不得不对这个早教品牌的好口碑划上了一个问号。

2020年5月,王先生夫妇花了近24000元,为当时还不满3周岁的儿子蒙蒙在“东方爱婴”早教抚州东乡中心报了名。2020年12月22号下午4点多,王先生提前去早教中心接孩子下课。没想到,儿子蒙蒙竟出了意外。

“当时我就坐在门口等,老师把我儿子带出来的时候,儿子就在哭,眼角也已经破皮了,而且已经肿了,右眼睛肿得只能睁开一半。”王先生说,老师当时告诉他,孩子是在上早教的时候,自己跑的时候撞到的。

随后,老师和家长一起把蒙蒙带到了东乡区人民医院。由于孩子哭闹不止, 当时只是简单地处理了伤口。事发第二天,王先生发现孩子的右眼已经完全无法睁开。而此时,儿子蒙蒙告诉爸爸,并不是他自己撞伤的。带着疑惑,王先生夫妇来到早教中心,要求查看教室内的公共视频。

公共视频的画面显示,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正是上课时间,其中一个老师正低头玩着手机,就在这个时候,王先生的儿子蒙蒙被另一个小朋友一推,撞到了收纳教具的柜子。

“幼儿园放教具的柜子,一般都是塑料的,但东方爱婴学校的是木头的,而且还没有进行包边。”王先生认为,孩子们都很小,在早教中心这种场合,就不能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

公共视频还原真相孩子右侧眉骨疑似骨裂

视频显示,当时教室内有两名老师,其中一名老师正低头看手机,谁都没有注意到正在追逐嬉戏的两个小男孩。蒙蒙撞上教具收纳柜受伤后,两名老师才发现情况不对 ,随后用猪油给蒙蒙涂抹了伤口。在家长看来,3岁的蒙蒙眉骨受伤,“东方爱婴”早教中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的态度,让蒙蒙的父母无法接受。“早教中心反正就是一句话,走保险。他们所有的内容表达,就是不想负这个责任。”蒙蒙的母亲黄女士说。

由于担心伤情会对孩子有其他影响,随后,蒙蒙的父母把孩子带到了医院进行X光检查。此时,孩子的右眼附近还有淤青肿胀。

“孩子的眼睛还好,肿胀是皮下血肿,它会慢慢散掉。但眉骨似乎看到有一点点裂痕,但慢慢也会好起来的。”虽然右侧眉骨疑似骨裂,但东乡骨伤科医院医生的一番话,还是让蒙蒙的父母稍微心安了一些。

“东方爱婴”称管理制度严格 老师一时疏忽酿意外

蒙蒙的父母告诉记者,“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在整个东乡算是规模最大、收费最高的早教机构,他们当初选择这里,就是为了图个安心放心。现在孩子在教室里出现了意外,他们希望“东方爱婴”能够给出一个说法。那么,对于此事,早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又会作何回应呢?

2020年12月31号,记者和蒙蒙的父母一起来到了“东方爱婴”早教抚州东乡中心,在一位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了当时事发的教室。记者看到,此时,教具收纳柜的边角位置已经用海绵做了防护包裹。

“东方爱婴”早教抚州东乡中心秦园长表示,发生了意外伤害事件后,他们已经做了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并且一直跟老师强调,一定要看好孩子,上课期间是不允许老师玩手机、坐下来的;一旦看到孩子在跑,一定要去制止。

按照秦园长的说法,既然东方爱婴早教中心有这么多严格的管理制度,那么为何又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呢?秦园长表示,当天确实是任课老师工作上的疏忽,对此他们已经给予了批评教育。

早教机构谁来监管 卫健委和市场局各有说法

随后,蒙蒙的父母向早教机构提出了退还学费、赔偿医药费的要求。但秦园长表示,由于金额太高,她不能决定,还要向老板汇报。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把问题反映给了监管早教机构的牵头部门东乡区卫健委。对方表示,早教机构属于托幼机构,不需要办学许可证,并且他们也没有任何发证的权利,因此“东方爱婴”的开办并没有经过卫健委。目前,出现了安全事故,他们只能先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了东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副局长经过系统查询后发现,并没有“东方爱婴”早教抚州东乡中心的营业执照信息。此外,这位副局长还表示,托幼机构他们都不登记,并且按照目前的法律责任,谁许可谁监管谁负责。

东乡区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东方爱婴早教中心没有办理营业执照;而东乡区卫健委也表示,没有给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盖章签字办证。

那么,一家规模如此之大的全国连锁早教机构,究竟应该由谁来监管呢?出现这样的意外,孩子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又该怎样维护呢?对于此事,《都市现场》还将持续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