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撒贝宁吐槽妻子散养式育儿:舔地板啃拖鞋,她却无动于衷

时间:2021-01-04 18:16:21来源:育儿房间

照顾孩子上,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心得,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式有所不同,不能说这些教育方式是对是错,只要孩子能更好的成长就行。不过在一个家庭中,宝爸宝妈在育儿上的理念也有不同,可能爸爸倾向于这种育儿理念,妈妈却认为另一种更好。

撒贝宁作为奶爸一枚,他就有育儿上的烦恼。在大家眼里,撒贝宁是天才学霸,且情商也非常高,临场反应能力强,从小到大都很优秀。

按理说这样的人,在育儿上有自己的想法,就算有烦恼也能迎刃而解。实际上,这个北大才子还是在育儿上栽了跟头。

撒贝宁妻子名叫李白,对方是加拿大人,两人在一次宴会上相识,彼此互生好感并走到一起,感情让很多人为此羡慕,婚后两人迎来了龙凤胎,可以说小撒家庭事业双丰收,但他对李白的育儿方式并不认可。

在一个节目上,小撒吐槽妻子是“散养式育娃”,比如说一天他回到家里,发现2个宝宝在地上舔地板,其中一个宝宝更是当着他的面啃拖鞋,李白在一旁却无动于衷,并不会去制止孩子的行为。

小撒很是恼火,这孩子怎么这么管教,这万一闹出疾病怎么办?妻子看了他后,淡定表示:“孩子啃的是自家的地板和拖鞋。”也就是说,只要孩子不啃别人的就行,自己不会去干扰孩子探索世界的自由。小撒听了后惊呆了,只能无奈说“太行了”!

其实这就是国内外育儿观念上的差异性,中国人对孩子很是看重,生怕孩子磕磕绊绊,生怕其生病入院。外国人却认为孩子也是独立的个体,应该让他们自由探索,只要安全得到保障就行。

其实孩子到了口腔敏感期时,习惯性用咬东西的形式去探索外界,看上去不干净,却也是孩子智力不断发育的表现。当然,中国孩子的抵抗力不强,很容易就会“病从口入”,小撒的担心并不多余。

那么,宝宝到了口腔敏感期,父母该做些什么?

①注意清洁孩子的身体,特别是手指甲缝比较脏,也要让孩子勤洗手;

②注意好家庭卫生的清洁,毕竟孩子喜欢在地上爬,父母要注意好卫生清洁;

③给孩子购买咬合类的玩具,材质上要安全无有害成分,咬合要有弹性,这样就能锻炼孩子的口腔。

中外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上不同,作为中国人,你更倾向什么教育方式?为什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