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不仅在孕晚期还要挤地铁公交……

时间:2021-08-20 16:16:46来源:欢子

#距离生育友好型社会有多远# 孕妈妈不仅在孕晚期还要挤地铁公交,而且少有人让座;妈妈独自带男童出行,没有亲子卫生间,还会遭到白眼;孩子课间不被允许走出教室,体能跟不上眼睛还坏了……这些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常见事,也正是因为育儿的大环境太让人焦虑了,年轻女性纷纷表示“不敢生”。可是反过来想想,地铁里都是辛劳一天的打工族,人人疲惫怎能顾上一个陌生人的需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基本权益,男生禁止进入女生厕所又有什么过错?学校夹在家长和事故之间,一旦出事就左右为难……

所以其实并不是单纯的生育环境不够友好,而是我们所有的人都感到有些高压和疲惫。

我记得小时候,我们虽然都是独生子女,但是并不孤单,好多小伙伴在楼下玩耍,家长根本不用在旁边看着,而是踏实在家做饭。遇到危险,就算路过一个不认识的老人,也会大吼一声“看着点车,小孩!”如果放在现在,估计人人自保,绝对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吧?

所以真正想改变生育环境,还是要改变整个大环境,只有人们的生活安稳和谐了,才能真的实现良好的育儿环境!#欢子聊育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