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常照烧鸡,让家成为最美味的餐馆,孩子:妈妈做的比餐馆好吃

时间:2021-08-20 14:16:27来源:弦月樱花

记得有一回外出吃饭,孩子点了一份【照烧鸡】饱餐一顿之后,孩子意犹未尽地直说那鸡肉真是美味!叨叨絮絮地回味着那肉质之软嫩;酱汁之味美,说啊说的,说得在一旁的妈妈心里都要不是滋味儿了!

正巧有这道食谱,决心要来一试,一雪那不甘之心,仔细研究一下食谱才发现,其实这道【照烧鸡】食材简单,就连做法也不是很困难,想来成功率应该很高,自是不需要担心会七手八脚地还搞失败才是。

材料:

1.去骨鸡腿:2支

2.韭菜:1把

3.盐:少许

调味料:

1.水:100ml

2.米酒:30ml

3.细砂糖:30g

4.龟甲万甘甜酱油:30ml

接下来就来看看如何简单轻松地做出好吃的【照烧鸡】

去骨鸡腿肉洗净后先在肉身划二、三刀,让调味料更容易入味。

将水、米酒、糖和龟甲万甘甜酱油一起倒进碗里,拌匀后再将鸡腿放进来腌三个小时以上。

韭菜洗净处理好之后,整株放进滚水中汆烫,在滚水中放进一点盐巴,可以让菜的色泽保持青脆,汆烫好的韭菜切段后摆盘里作为铺底的配菜。※也可以使用其它自己喜爱的绿色蔬菜。

腌好的鸡腿排下锅煎至两面金黄。

让鸡腿排不缩的秘诀在于,先煎鸡皮的那面,待呈现金黄后再翻面,将两面都煎至金黄色泽即可。※腌鸡肉的汤汁先别倒掉喔!

鸡腿排煎至两面金黄色后,将先前腌鸡肉的汤汁倒进锅中。

盖上锅盖,火侯调成中小火,慢慢煮至汤汁快收干即可熄火起锅了。就在这个时候,不断地从锅中飘出香气,让妈妈我自己都边煮边要流口水了。

煮好的鸡腿切片摆在盘中的韭菜上面,淋上锅中剩的一点浓稠汤汁,一股混着淡淡甜味的香气吸引了孩子走进厨房,看到妈妈正在切的【照烧鸡】都大呼:好香啊!肚子饿了。

孩子们大赞:妈妈的【照烧鸡】比餐馆的好吃。让家成为最美味的餐馆,美味的食物不仅能够饱腹,同时也可以让家人的情感也能有甘甜好滋味,大家快来试试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