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晒厨艺,边带孩子边自学,家常菜、烘焙样样都能做

时间:2021-08-18 08:16:21来源:浑青电

民以食为天,吃饭对我来说,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是一名全职妈妈,家有两个女儿,倒不是因为家里有钱所以选择当全职妈妈,而恰恰是因为没钱请人照顾孩子,所以选择放弃工作,自己亲力亲为。如今老大八岁多了,我也做了八年多的全职妈妈了,如果算上孕期,就九年了!以前工作的时候对做饭也并不怎么上心,毕竟在家的时间少,一个人吃饭也不愿意自己做。但有了孩子以后觉得吃饭这件事儿不能总这么糊弄,通过网络发现别人家的饭菜原来可以做得那么好,那么精致,拍出来非常漂亮,于是我也想让自家的餐桌摆上漂亮的食物,下载各种美食APP,参与各种网上做菜晒图的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厨艺。通过几年的自己琢磨学习,可能我还是对做饭这件事情比较有天赋的,至少现在做个家常菜也是有模有样的,家里来个亲戚朋友,想要招待一下,也不会发愁不知道做什么了。虽然不是专业厨师,但家常菜做得和还可以接受吧。您来看看我做得怎么样呢?

某天的午餐,家里来了客人,多做了几道菜,有鱼有虾有螃蟹,还有自己做的酱牛肉和鸡翅,再搭配几个素菜和下酒菜,也还行吧!

一家四口的周末午餐,四菜一汤,简单省事,孩子们还挺喜欢的。

有时候老公不在家吃晚饭,只有我和两个孩子的话,我就会做两个菜,番茄炒鸡蛋是孩子们爱吃的,手撕包菜是我爱吃的,晚饭大多是米粥配面食,自己做的千层椒盐芝麻烙饼也不错的。

有时候不想炒菜做饭了,就约上朋友或哥哥一家到家里吃个火锅,涮火锅人多才有气氛,所以准备两个锅一起涮,口味不同,各取所需。

而早餐一般简单点,一个菜就足够了,做了扇贝夹饼,适合夹菜,所以用肉末、木耳、鸡蛋、青椒一起炒成碎碎的小菜,夹在饼里刚好,再配上一碗南瓜绿豆汤。

为了孩子们的营养健康,我还学会了煮汤,不过我煮的汤里会放很多食材,有菜又有汤,营养又健康。

蒸鸡蛋羹也是有了孩子以后要给孩子们做辅食才学会的,试了很多种蒸法,现在蒸鸡蛋羹对我来说已经很轻松了,又鲜又嫩,特别好吃。

孩子们大了以后,爱吃盖浇饭,自己学着做咖喱饭,放点土豆、胡萝卜和鸡肉,孩子们都说妈妈做的比外面卖的更好吃。

还有这款番茄土豆鸡蛋盖浇饭,也是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吃的,混合着米饭拌在一起吃得特别香。

因为是北方人,爱吃面食,所以花卷一定是要会的,北京这边的红糖麻酱花卷是我的最爱,以前蒸不好,现在也蒸得有模有样了。

我还自学了烘焙,因为我自己爱吃蛋糕,而外面的蛋糕不太放心,就自己买了烤箱,跟着食谱练了起为,如今我做的蛋糕也不比外面蛋糕店里卖的差,而且用料更放心。

面包也是我自学的,不过面包比较费时间,需要耐心,是开始我都是手工揉面,现在也懒了,换了机器帮我揉面,通过不断的练习,面包也越做越好了。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要和做饭、吃饭打交道,很多人说自己不会做饭,或学不会做饭,我想那还是因为对做饭不够热爱,如果喜欢做,自然会想尽一切办法把饭菜做好,如果不爱做,时间再多也是徒劳的。既然我选择做了全职妈妈这条路,那么做好饭菜,让餐桌更丰富、更营养、更健康就成了本职工作,把兴趣发挥到极致,把饭菜做的可口,才是我努力的方向,您觉得呢?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在家可以用简单、常见的食材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美味,让厨房更有家的味道;出去能够寻找大街小巷的美食店铺,品尝各种不同的地方美味,让平凡生活充满更多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