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逛街时,女儿大喊大闹,妈妈侧身一看,直接报警了

时间:2021-08-17 20:16:01来源:小雨说历史

阿饼是个辣妈,家境殷实,人美心美,在阿饼还没怀宝宝的时候,阿饼时刻都想着一定要让自己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对于阿饼来说一件衣服拍过照了那就是件“旧衣服”,于是阿饼的每周生活状态就是线上网购,线下“血拼”。

在阿饼产下宝宝后,阿饼就想着什么时候我的小闺蜜能和我一起逛街呢,每天希望宝宝能多长一点,都希望长得快点。终于阿饼的宝宝上了幼儿园能和阿饼一起去“血拼了”。

女儿大喊大闹,妈妈看了一眼后直接报警

这天阿饼别提多开心了,买的也开心,逛得也尽兴。阿饼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想着带孩子去吃饭。后来一想商场的B1有一家新开的甜品店就想带着宝宝去吃点甜品,本来开心的手舞足蹈的宝宝突然又哭又闹的和阿饼说着:“妈妈,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阿饼以为是孩子走累了,就说没事啊,我们吃点东西马上就回家了。

出于一个母亲对孩子爱的本能,阿饼还是从上到下把孩子扫了一眼,这一扫不要紧,阿饼发现有一只手正在拿她的名牌包。阿饼赶紧把宝宝抱起来,大声嚷着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在周围的人帮助下,阿饼成功报了警,警察将小偷抓了起来。

机智宝宝,帮助宝妈

回家的路上阿饼既后怕又开心。后怕的是幸亏没有出现什么意外,开心的是没想到我的宝宝这么机智。阿饼问宝宝:你当时是真的走累了要回家吗?还是发现有坏人要偷妈妈的包呢?宝宝说:是有点累了,但是我看见那个坏叔叔要拿妈妈的包,我们幼儿园周老师说了当有危险情况发生时,我们要想办法告诉家长,正好当时有点累了我才想到了这个办法。

可见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有多么的重要。

专家:家长还应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那么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怎样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呢。

1. 家庭安全教育家长应巧用歌谣

每个家长都应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家长可以采用歌谣和童话等轻松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这样的教育方式不仅氛围轻松,还能让孩子更容易理解。

2. 家长应告诉孩子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有一些,天生就有责任感又很热心肠的小宝贝们,看见自己的小伙伴们遇到了危险会想要会上去帮助孩子。助人为乐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在助人之前孩子应该先让自己处于一种安全情况下。如果遇上紧急的情况,还应及时寻找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切忌不能盲目助人为乐。

除此之外,还要告诉宝贝善良的陌生大人是不会随意寻求小孩的帮助的。在生活中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向陌生人透露家庭的信息、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

3. 家长不应用警察来吓唬孩子

很多家长对于家里面的小霸王总是以吓唬的方式来教育。当小宝们调皮的时候家长就会说,再不听话就让警察把你抓走。时间久了孩子一看见警察就哭,这样的教育方式是不对的。

家长应让孩子对警察有一种敬畏感,警察是人民的警察,也是保卫人民生活的英雄。在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中,家长应教育孩子在外遇事要寻求警察的帮助,知道报警的紧急电话是110,知道火警电话是119,知道急救电话是120……

家长在学习育儿知识的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学会安全知识,安全问题大过天,只有保证好孩子的安全,孩子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