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晒母女“同款照”,妈妈略胜一筹,网友:山寨永远比不上原创

时间:2021-08-17 16:16:23来源:茅台游客

文丨小八

在岁月的长河中,时光总是能够带走年轻时的容颜。但是照片的存在却能够在无数个瞬间定格人们所流露出的情感,尤其是时隔多年照片中的人已经白了头发时,他们的儿女也能够从老照片中看到父母曾经的青春。

近日,有一位网友在翻看到妈妈年轻时的照片时突发奇想,模仿妈妈以前的妆容与穿搭也拍摄了与妈妈老照片一样的照片,并分享到了网上。

在这一组照片中,女儿的发型以及所穿的衣服都在尽可能的还原妈妈当时的样子。只见一张照片中,女儿和妈妈都穿着红色上衣和黑色长裤以及黑皮鞋,一手随意的搭在身边的树枝上,一手拿着黑色外套。

与这张照片风格类似的另一张照片中,妈妈和女儿都穿着宽松的牛仔裤,黑色高领毛衣搭配着大红色外套,腰间的棕色腰带更是增添了整体的活泼元素。这种红与黑的穿搭简约大方,在低调中又透露出张扬。妈妈年轻时的这种穿搭风格,即使是放到现在也依旧是一种时尚。

而在其他一张照片中,女儿模仿妈妈穿起了蓝底白色波点的上衣,下身搭配了一条纯白色短裙。这身穿搭清新简洁,凸现出了妈妈和女儿的姣好身材。

同养身穿短裙的另一张照片中,妈妈上身穿着一件细条纹衬衫,搭配着一条蓝色牛仔短裙,头发挽在脑后,十分干练。女儿为了更好的还原妈妈年轻时的状态,尽可能的穿上了最为接近妈妈服装的衣服。但是,衣服可以撞衫,可妈妈整体的气质却是女儿模仿不来的。

相比于照片中妈妈那种纯天然的美丽和自信的魅力,女儿的妆容就不免显得有些网红气,并且表情也有些刻意。尤其是妈妈年轻时的那个年代并没有任何的美颜,所以妈妈的美是实实在在的,这一点就已经碾压当下一大批的网红脸和网红化妆术。

而且,女儿这一系列的照片中都是在模仿妈妈,力求还原妈妈的神态却失去了自己应有的一些特色,难以超越当年并没有修图技巧的妈妈。

所以,尽管女儿和妈妈都是高颜值,但网友们在女儿晒出母女“同款照”之后都纷纷表示妈妈略胜一筹。甚至还有网友留言调侃:山寨永远比不上原创。

不过,尽管女儿不能赶超妈妈,可通过照片可以看出女儿已经很好的遗传到了妈妈的颜值优点。而这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子女可以从父母身上遗传到不少的容貌特征。

1、大眼睛

相比于小眼睛,大众往往会更倾向于大眼睛。似乎,大眼睛已经成为了美女的标配。但大眼睛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的,即使是拥有医美手段,也无法让一个小眼睛完美的变成自然的大眼睛。

而在遗传学中,大眼睛这一特征的基因是显性遗传基因。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父母双方中有一个人是大眼睛的话,那么孩子就很有可能也会拥有大眼睛。同理,如果父母都是大眼睛,那么孩子拥有大眼睛的可能性将近百分百了。但如果父母眼睛都是小眼睛的话,那孩子拥有大眼睛的情况就有些不太可能了。

2、双眼皮

现在很多人都在通过一定的医美手段来让自己拥有一对双眼皮,因为双眼皮迎合了当下大众的审美观。所以现在市面上几乎是所有的医美中心都会打出打造自然双眼皮的旗号来吸引眼球。

其实,双眼皮在遗传学上也是一种新型遗传的特征。所以,如果父母双方中至少有一人拥有了双眼皮的话,孩子拥有双眼皮的额概率就会非常高。

3、酒窝

酒窝没有酒却能够醉人,这就是酒窝的魅力。因此,酒窝成为了提升女性颜值的一个重要特征。而这一特征也是可以通过基因遗传来传给下一代的,让下一代也可以拥有甜甜的酒窝。

4、白皮肤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所以爱美女性一年四季都在变白的道路上奋斗着。而有些女性天生的白皮肤却是晒不黑的,同样也是令人羡慕的。在父母基因遗传的过程中,父母的白皮肤也是可以通过遗传来传递给自家娃的。

每一个时代的美都具有独特性,无论是父辈也好,如今的年轻一代也好,在追求美,表达美的层面上,他们都是相通的。而且,父母的一些相貌特征也是可以通过遗传基因而让孩子得以继承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模仿过爸爸妈妈拍照?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