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盘蒜蓉粉丝蒸扇贝,成本不过20元,我第一次做,孩子直夸妈妈棒

时间:2021-08-17 14:18:18来源:步点音乐

前段时间带孩子们出去吃饭,自助餐厅里有蒜蓉粉丝蒸扇贝,我就取了几个让孩子们尝尝。因为我和多爸对海鲜都不是很感兴趣,觉得做起来了也麻烦,所以很少在家里做,只有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看到才会点一些尝尝。没想到两个孩子尝了以后都表示喜欢吃,多多一连吃了好几个,还问我怎么没在家做过这个“贝壳”。我当时想喜欢吃以后就带你们出来吃好了,我才懒得做它,甚至我都不知道去哪儿买这些扇贝。谁知道当天晚上在经常团购蔬菜的平台上就看到了团购扇贝的消息,带壳扇贝1KG17.8元,这价格应该还可以吧,我们在外面吃一份都好几十呢,反正我也没做过,价格不贵就试试呗。于是我就下了一单,没两天就收到货了,一看,我还傻眼了,居然是这么大一兜子,个头都不太大,表面看着脏脏的,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哦,卖家说是烟台海里捞的,个个都是鲜活的。买都买了,那我还是做吧!

硬着头皮上手洗刷干净,找人咨询了贝壳里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取了贝肉,准备了简单的调味料,把这两斤扇贝做了一份蒜蓉粉丝蒸扇贝,收拾的时候心里想着,以后再也不买了,海鲜太难搞了,还是快手家常菜适合我。可是最后端上桌的时候,两个孩子惊呼:妈妈,你太棒了,原来你也会做这个贝壳啊!顿时辛苦全抛脑后,孩子们的夸奖比什么都好使。我费了将近一小时的功夫折腾出来的一盘菜,几分钟就给消灭掉了,我说给爸爸留几个吧,再转脸看看,贝肉都被吃光了,留了三个只有粉丝的贝壳在盘里。看来下次团购的时候我还得再买点。我是个海鲜小白,做法不知道对不对,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制作过程分享给大家,有对海鲜擅长的小伙伴指点一下吧,我这样做对吗?哪儿需要改进改进不,孩子们喜欢吃,我以后得常做。

【蒜蓉粉丝蒸扇贝】原料:扇贝1KG、绿豆粉丝两小把、大蒜一头、姜一小块、食用油、生抽酱油、盐、白糖;制作过程:

1、一大兜子的扇贝,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扇贝,当时还有点儿搞不清楚状况;

2、打开贝壳,里面有肉肉,不过有些是不能吃的;

3、从网上查了下介绍,又找朋友咨询了一下,最后我去掉了黑色和黄色的物体,据说那是扇贝的胆和腮,只留下了中间白色的贝肉和边上的这一小条;

4、把所有的扇贝里的肉都挖出来,放在一个小盆里;

5、清洗几遍后用盐水浸泡5分钟;

6、取几个大点的贝壳用牙刷刷干净,摆在一个盘子里;

7、绿豆粉丝是提前浸泡上的,温水泡软就可以了;

8、把切好的姜片垫在盘子里,贝壳上摆上泡过的绿豆粉丝。粉丝比较长,可以剪断;海鲜偏寒,放点姜片一起加热据说可以驱寒气,还有杀菌的功效。如果是用蒸锅的话,可以把姜片直接放在蒸锅的水里。

9、大蒜去皮切碎;

10、炒锅上火烧热 ,放食用油,油温后改中小火,把蒜碎放进去炸香至蒜发黄;

11、倒在碗里,加上一点盐,两大勺生抽酱油,一点点白糖,混合成料汁;咸度不好掌握的话,就自己尝一尝;

12、把泡过的贝肉再用清水洗几遍,挤去水份后摆在粉丝上;

13、把调好的蒜汁用小勺舀着浇在贝肉上;

14、再切点姜丝摆在上面;切大一点,吃的时候方便去除。

15、开水上锅,蒸10分钟。我用的是蒸汽烤箱,时间设定了十分钟,用蒸锅也是一样的,水开后再摆上盘子去蒸就好了。也有人说蒸5-8分钟就可以,我觉得看个人喜欢自行调整吧。

16、蒸好的蒜蓉粉丝蒸扇贝就可以上桌了。姜丝去掉,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呢?虽然我买的扇贝小,但这么做出来,一点也显不出来扇贝小了,一口下去,都是大块的贝肉哦,吃起来特别过瘾。想想虽然费了点功夫,但是吃起来还是很满足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