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临时妈妈”的日记

时间:2021-08-17 18:17:14来源:医药卫生报

8月4日~6日,郑州市中心医院外派三批医疗队共84人支援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接管重症监护室患者16人。8月7日,将患者安全转移至郑州人民医院南院区重症监护室。

8月8日凌晨,郑州人民医院南院区一名宝妈生下宝宝后,就被隔离起来,重症监护室的医务人员变身“临时爸妈”,喂奶、哄睡、换尿不湿……每天轮番上阵照顾小宝宝。 

韩娟是郑州市中心医院外派医疗队中的一名护士,也是这群“临时爸妈”中的一员,她的护士手记温馨记录了照顾小宝宝的点滴。

附录:护士手记

2021年8月16日  周一  晴

小宝儿今天40天了,来科里的第12天,奶量比以前多了,从最开始的60ml奶吃到了现在80ml奶,从第一天接住他3.87公斤已经长到了现在的4.66公斤,每两小时先换尿布再喂奶,喝完奶就安安静静地睡觉,是我们心目中的乖宝宝!

用我们同事的一句话来说:对小宝儿越来越有感情了,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真的等哪天回家了我们还舍不得!是啊!我们看着他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能吃,一天天的各种表情,怎么能舍得?我准备写本小宝儿成长记,记录小宝贝儿的每一天,每天给他拍照留念,当交给他家人的那一刻,也当礼物送给他妈妈吧!妈妈没有参与他的每一天,我们给她补上!希望小宝儿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大!加油!宝贝!

统筹:刘旸

责编:张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