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情绪失控的妈妈背后,是一个忽略了自己只看到孩子的“好妈妈”

时间:2021-08-17 16:16:36来源:大熊历史汇

碰到很多妈妈,面对孩子时常常无法控制情绪。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也是最令妈妈们伤心的事情,就是明明父母对待孩子多么的用心和陪伴,却常常无法得到孩子的理解。甚至还有孩子对父母的付出完全不领情,根本就看不到父母的良苦用心。

这种情况见得多了,一方面我真的为家长们的付出感到佩服,另一方面也觉得,很多妈妈们把一件事做错了,那就是把孩子放在了第一位。

这是为什么呢?

错误的做法

很多家长觉得,我应该把孩子的事情,特别是学习的事放在第一位,但她却不知道,这么做是错的!

那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呢?也是错的!

很多家长一下子傻眼了:不把孩子的事、家庭的事放在第一位,难道要把长辈、老公或者老婆放在第一位?

以上的做法,都是错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么样的?

那就是先自私,再无私!先照顾好自己,再照顾好别人。

也就是说,第一个要照顾好的人,一定是自己!

如果自己没有被照顾好,我们往往会心生怨气,而且往往还是那种“我为孩子/为家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你们都没有看到?你们一个个的都只顾自己,没顾及我的感受!”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问题,你一定要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别人会对你视而不见?

因为你自己就把自己给忽略了,所以身边的人也会受你影响,觉得你不需要关注与照顾,于是自然而然的就不关心你了。

而你没有获得关注与照顾,所有人都觉得你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却不知道整洁的家、喷香的饭菜、优秀的成绩、良好的家风,都是你无怨无悔的付出。

被人忽略久了,你会很不舒服,这种怨气往往还会让自己觉得莫名其妙,而且在面对孩子时,更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勃然大怒。

我们应该怎么做?

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学会照顾好自己,我们这么做:

1、从现在开始,要留一点时间来关照自己

如果觉得非常疲劳,不妨停下来休息一会,不要勉强自己一定要先做完家务;

整洁的家,却是一个疲惫不堪的你来维持,我们真的就很容易情绪失衡。

2、从现在开始,要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你不是黄脸婆,有权过好自己的生活,完全可以花小钱却让自己十分愉悦;要知道,取悦自己真的十分重要,一位女性,一定要给自己一些投资,让自己有一些闪光之处,也让自己不会一天一天的,沉沦在生活中,彻底把自己埋没。

3、从现在开始,不要生活中只有孩子、老公与家

可以有点自己的爱好,有点自己的追求,而且也不要彻底与外界断了联系,偶尔约上三五好友,见面聊天,也是可以的。

很多人会发现,成为全职妈妈之后,自己的整个世界完全不一样了。更重要的是,全职妈妈或者是与外界环境没有关联,我们的整个状态都会很不一样,生活就是一地鸡毛、孩子的哭闹、糟糕的成绩、做不完的家务。

而且,与外界没有联结,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眼光与格局都变得狭窄,更加容易为生活中的一点琐事所激怒,也更不能接受付出这么多后,孩子的一点不足。

写在最后

总之,努力和上进,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此生。

做自己想做的,坚持自己想要坚持的,不要让自己蒙尘,更不要让自己无言。从现在开始,照顾好自己,你的容光焕发,就是整个家的光。

另外,还要再说的一点,那就是不要替孩子做太多事情。

如果你不想将孩子培养成“白眼狼”,那就千万不要替孩子做太多,不要助长孩子的受之无愧感,要去教导孩子懂得感恩。

什么都替孩子做了,孩子会觉得理所当然,更会不把你的付出当回事。何况,我们也通过这样的溺爱,剥夺了孩子学习成长的机会。

说到底,如果你不想自己所有的付出,换来的都是伤心和失望,那就请改变自己,要有限度地去给予,这才能打造出健康的亲子关系,不然终有一天会溺爱成灾。

简单来说,照顾好自己,先自私再无私。逐步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我们对孩子养育过程中,重要的认识,请务必要去做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