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一张“偷懒”照火了,14岁的她说:做志愿者有点累,但可以和妈妈在一起

时间:2021-08-17 18:16:42来源:蓝媒视频官方微博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信息员 廖婷婷

最近,一张志愿者睡姿照火遍了杭州拱墅区医务人员的朋友圈。

照片里的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歪在椅子上睡着了,腿上摊着教辅书和锁屏的手机,脸庞透露着稚气。

现在这么小的孩子也来做志愿者了吗?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她叫沈珏,是风帆中学902班的学生,今年14岁。她的妈妈叫葛燕平,是辖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的医务人员。

拱墅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难免对孩子少了陪伴:出门的时候孩子没醒,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好在沈珏平时学习很自觉,各科成绩在班里都名列前茅。

“有一天她忽然跟我说要到方舱去做志愿者。我想她在家也没啥事情,不如去锻炼锻炼;就当是娘俩做个伴了。”葛燕平说。

于是,这个小小的志愿者就出现在方舱接种点。

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沈珏帮助前来接种的居民预约登记、建档、预检分流,做起事来一点儿不含糊。

引导70岁以上的老人走绿色通道入场,指导现场口罩没有戴好的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给完成留观的人员敲章“审核”等等,她表现得就像个小大人。

方舱点一般接种到下午五点,医务人员会等最后一名接种人员完成30分钟隔离后才结束工作,葛燕平下班则更晚一些,她要统计当天接种的数据、整理第二天接种名单。沈珏也不打扰妈妈工作,这时候她会拿着书在一旁等候。只是志愿工作的辛苦确实有些超过小女孩的负荷,被拍下照片的那天是8月初,一边看书一边等妈妈下班的女孩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那是沈珏开展志愿服务的第十天,累计志愿服务已经超过100个小时。

问她为什么来做志愿者?

沈珏说:“可以和妈妈在一起,看看她工作的环境。志愿服务累是累的,要讲很多话,但是晚上睡一觉就都好了。能够帮助到很多人觉得很开心,也会很充实,比呆在家里充实多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