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宁可生2个儿子,也不要一个女儿”90后妈妈真心话,太扎心

时间:2021-08-17 20:16:10来源:魔a多厨房

以前的社会,重男轻女的思想严重,家里如果已经有了2个女儿,就还会再生,一定要生出个男孩才罢休。

而现在,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80、90后的重男轻女思想并没有那么严重了,他们觉得生男生女都一样。

但还是有一部分妈妈会觉得,还是生儿子更好一些,有个90后的宝妈甚至说:“我宁愿要2个儿子,也不会要一个女儿”,这是为什么呢?

90后宝妈为啥宁要2个儿子也不要1个女儿,听完她的解释,的确很现实

宁宁最近成功晋升为一名90后宝妈,一胎生了个儿子。在举办宴席时,亲戚朋友看到宝宝这么可爱,纷纷劝宁宁赶紧再生一个女儿,凑成个“好”。

但宁宁听了之后,却表示自己宁愿要2个儿子,也不想要1个女儿。大家觉得很惊讶,宁宁看起来也不像是会重男轻女的人啊,为什么不愿生个女儿呢?

宁宁看到大家惊讶的眼神,就知道大家可能想错了,赶紧解释了原因:自己因为刚生完孩子,体会过了那种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感觉。

想到如果生的是女儿,她也会像自己一样经历生育的痛苦,自己有些不舍。

听完宁宁的解释,的确很现实。为人父母,自然是希望孩子这一生能够平平安安、无痛无灾。除了宁宁的这种想法。

如果是生女儿的话,这3个方面,父母免不了也会更担心:

1、女儿自我保护能力弱,其成长父母需要更操心

从先天条件来看,女生的力气更小,如果遇到危险,是很难能够逃脱的。而且,在恋爱的过程中,男孩和女孩是不一样的。如果女孩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很容易会遇到渣男,不仅骗心更骗身。

男孩可以在大方分手以后,很潇洒再找一个,而女孩如果做过人流,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还有可能会被将来的婆家嫌弃。

所以,如果生女儿的话,父母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保护孩子,要操更多的心。

2、担心女儿嫁不好,以后会过苦日子

女儿长大以后,是肯定会嫁去别人家的。如果选择不好,在婚后就极有可能会过苦日子。不仅婆媳关系不和,还有可能被丈夫冷落。

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再不好的话,女儿不仅要承受养家的苦,还得承受“丧偶式”养娃的苦。

3、女儿有可能远嫁,离开父母

一般情况下,儿子是会留在自己身边的,而女儿则会嫁到别人家,甚至有可能远嫁。如果家里只有这一个女儿还远嫁的话,父母和女儿之间的相处时间就会减少。

而且,女儿有了自己的家之后,也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小家庭,再深厚的母女情也会慢慢减少,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不可否认,生女儿的话,的确有上面这些担忧,但是,如果是儿子的话,也不可能完全省心。

比如说,有可能将来会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紧张的婆媳关系。

所以说,其实生男生女都一样,最重要的是看我们如何去教育孩子?

1、学会独立自主

只有真正独立自主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所以,如果我们生的是女儿,一定要教会她们独立自主。不要过度依赖别人,或者是把自己所有的人生都放在一个人身上。

2、正直善良,懂得经营自己

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要正直善良。这种品格能够帮助我们的孩子不断向前发展,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经营自己。

3、懂得自尊自爱

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懂得自尊自爱。我们只有先爱自己、保护好自己,才能有条件去爱别人,遇到自己更好的另一半。

宝妈们,如果能够选择的话,你会更想生男孩还是更想生女儿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