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烟台:护士11天未回家,2岁儿子认出妈妈想抱抱却只能挥手告别

时间:2021-08-12 16:16:21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大小新闻客户端8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通讯员 宋文芳 周兰兰) 8月12日,开发区烟台业达医院新生儿科通知一个出生仅有7天的宝宝家长来接孩子出院时,家长却因为家住中风险小区不能出门。医院随即派出车辆由护士护送宝宝回家,而随车护士却连续十多天没有回家看过自己的孩子。

“你好,宝宝爸爸,孩子恢复挺好的,今天可以出院啦!”

“医生,我们家楼层全封了,我和孩子妈妈出不去,没法接孩子出院,我们该怎么办?”

这名宝宝是妈妈要出院时,测出黄疸高,需要住进新生儿科治疗,经过5天的治疗,宝宝指标正常可以出院了,但是家住中风险小区的宝爸宝妈却无法出门接宝宝。电话这端的新生儿科副主任乔菲菲听出了孩子爸爸的着急和期待,立马安抚道:“不要着急,放心,我们一起想办法,一定会让孩子安全到达你和孩子妈妈身边的。”放下电话,乔菲菲立即向院领导汇报,经过医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安排后,决定由业达医院的120救护车出车,由护士来护送宝宝回家。

科里还没来得及安排护送人员,护士袁小莉就主动说:“护士长,我去送吧,我家就住在那楼旁边,我对那边熟悉!”因为小区封闭,袁小莉从8月1日值班后再也没有回过家,考虑到她已经整整11天没有回家了,护士长李向丽有点担心:“到了家门口,不能回去,你可别哭啊”,“护士长,不会的,你放心就行,保证完成任务!”

袁小莉的丈夫得知她要护送科里的宝宝回小区时,早早就把2岁多的儿子领到楼下,看着身穿防护服的妈妈,儿子挣扎着想让妈妈抱抱,却被爸爸一把抱住:“妈妈还要赶紧回去照顾生病的小宝宝,让妈妈放心,我们跟妈妈说拜拜。”自己的孩子近在咫尺,却无法拥抱,袁小莉强忍泪水,向儿子挥挥手,转身上了120救护车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王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