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朋友的一封家书:爸爸妈妈又失约了

时间:2021-08-12 12:16:46来源:旅游旅行游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知道吗?今年的暑假是我期待很久的一个假期。从2019年全国疫情暴发后,你们就一直很忙,但今年过年时,你们告诉我这个暑假一定好好陪我,还会带我到周边玩一玩。于是我从春天盼到了夏天。但8月疫情又一次来袭,而这一次它来到了我们的家乡湘西,近在咫尺。你们告诉我:“妈妈和爸爸都是医生,不好意思,我们又失约了。”于是你们又一次取消了所有的假期,义无反顾地加入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亲爱的妈妈,您在吕洞山医院还是一如既往地起早贪黑吗?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是不是给患者测量体温看诊开药,然后和其他叔叔阿姨一起去外面给村民们发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传单,告诉他们什么是疫情,如何预防疫情,如果发现了疫情应该怎样做。您一定会像教我一样耐心地去给村民一一示范,是不是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小朋友们在妈妈的帮助下和我一样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妈妈,您总是责备我晚睡,可是您晚上总要加班写病例,和同事研究怎么可以快速控制疫情,我只有等您结束工作才能和您视频通话,每天我都期盼着和您见上一面,这个“夜”我得熬啊。每次您和我视频的时间很短,以前不喜欢您唠叨,现在却希望您唠叨没完才好。妈妈,您的黑眼圈重了,皱纹多了,头上也有了白头发,医生服上还有汗渍。您是不是觉得儿子嫌弃您变丑了?不,妈妈,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亲爱的爸爸,您在芙蓉镇医院的工作,一定和妈妈一样的忙碌,而且也很辛苦吧!爷爷说你们医院的人手不够,所以您要身兼数职。每天除了在发热门诊上班,给病人量体温,帮他们看病开药之外,还要去给老百姓宣传如何发现疫情,如何防御疫情。最近天气高温不断,您已经连续几天在给镇上居民和游客做核酸检测,天天闷在防护服里,会不会特别难受?对了,老爸,我又完成好您交代的任务,每天帮助爷爷奶奶在手机上检查健康码,会提醒他们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在家我还会打扫卫生,也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我会照顾好自己,请您放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其实我很想你们,更担心病毒会伤害到你们,但是我知道更多的人需要你们。请答应我,一定要努力把疫情这个小怪兽给抗击掉,争取早日回到家里来陪我。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是抗疫战场上最美丽的战士。我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支持你们的抗疫工作。同时我想向和你们一样身处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最美的人。因为有你们,我们更坚信能击败病毒。我想让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听到我的加油声:“中国加油!湘西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儿子:熊鑫源

2021年8月7日

作者:麻柳 张瑞华 龙志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