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凭什么给妈妈们贴标签?

时间:2021-08-12 08:18:06来源:月妈爱生活

你愿意成为别人口中「伟大的妈妈」吗?

所有人都认为母亲理所应当是坚强的、伟大的,但实际上她们也是第一次当妈妈,从女孩猛然间转换到妈妈的角色,她们也会孤独、无助、不知所措。

@旺仔仔

不想做10分的母亲,7分足矣,剩下的3分,一半留给自己,一半留给孩子。这几年大家逐渐意识到「原生家庭」的重要性。一部分是来自父母关怀的缺失,更大一部分来自父母「过分的爱」。有的父母借着爱的名义,把自己的思想、理想甚至行为习惯、兴趣审美全部强加于孩子身上;有的父母替孩子铺好所有的路,到头来孩子一事无成,父母反倒怪罪在孩子头上。这两种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发生在我亲近的人身上,想到就觉得窒息。

现在轮到自己做妈妈了,其实我经常在反思:该怎么做?该怎么教?上句话说得对不对?下一次我该怎么做?我不需要我的宝宝做满分的孩子,可以有缺点、有脾气、有自己不爱吃的东西、不想穿的衣服……我也不会做满分的伟大妈妈,不要苛求我舍弃自己的全部生活付出给孩子。

@咘噜·9斤妈妈

自从成为了妈妈以后,我觉得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这不是标签,而是光环。小咘噜因为刚出生就是体重王者,那时就有光环扣在我的头上。在医院的时候,其它病房的人都想过来看看9斤妈妈长什么样,怀得很辛苦吧?在月子中心的时候,整层楼的妈妈也是很想认识我,想问我到底吃了什么等各种问题,其实这个就是一个小小的光环。所有人都把重点放在我的宝宝有9斤,但是我孕前期的时候吐到出血住院,孕中期总是腰酸……背后的辛酸我想应该比较少人关注吧!

每一个母亲都不是为了成为[伟大的母亲」才去为孩子付出的,这种爱是无私的,是不能用任何标签去衡量的。其实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为了我们家幸福的生活。当然会有累的时候,我也很想让别人来帮我,可这些都需要我自己去承受的。我不想做伟大的母亲,我只想做宝宝的好妈妈,把所有的关心和爱给予宝宝。相信所有的宝妈都是一样的,我们生而平凡,因为有了宝宝才伟大。

@旺仔小小苏

哼崽一岁半了,我这个妈妈也一岁半了。两年前的4月 10日,测出来自己有了他的那个晚上,我辗转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一早决定留下他。从那天起,我就把角色变成了一个孩子的妈妈,为了他能多长一点我把不爱吃的都吃了,爱吃的都戒了。尽管如此,我依然不喜欢歌颂妈妈的伟大和为孩子付出一切,因为我觉得既然选择了做妈妈、选择了带一个新的生命来到世界,就代表自己愿意去承受做妈妈的辛苦与痛楚。

是我选择将宝宝带到这个世界,我就应该给予他所有的爱和正确的三观。诚然做妈妈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是无论好坏都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所以一切苦累都是我做好准备的。我不在乎我的孩子以后是否有大的成就,只希望他能够快乐成长,忠于内心,洒脱且自由。

@二两米粉

自从做了妈妈,越发的觉得,母爱如果有思想,她应该不喜欢被歌颂吧。「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母爱是伟大而神圣的」这帽子多大啊?母爱意味着责任、使命、付出、牺牲等等,大家都这么觉得没错吧,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现在呢?每天想得最多的就是,我什么时候能睡个好觉?

我想和自己和解了,大家把我们捧得再高,我也只是个普通人。我需要进食休息,我会生气会郁闷会挫败。尽管如此,这些并不影响我爱孩子们,我从不后悔生下她们,她们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礼物。只是在做好妈妈之前,我得时刻提醒自己,我首先是我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