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故事:婚后三年,不孝顺的儿媳把农村婆婆滋养成了城里妈妈

时间:2021-08-11 20:16:24来源:Jay迟迟-

李婶急急忙忙的出门。

儿媳晨晨刚好下班,在小区门口撞见了李婶,看她慌慌张张的,问她干嘛去?

李婶答:“妍妍被她喝酒的老公打了,我不能不管啊。”

妍妍是晨晨的小姑子,比晨晨大了9岁。要说像晨晨这样年轻的嫂子可是少见,要怪就怪晨晨和老公的年龄相差太大,足足差了15岁。

晨晨老公是个技术员,不善言辞,长得也就那样,晨晨如花似玉、年纪又轻,怎么看两个人都不般配。其实,他们夫妻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因为晨晨有恋父情结,而老公恰好满足了这一点。

晨晨把车子停稳,示意李婶坐上来,她带婆婆过去。

李婶有些犹豫,这个平时不着调的儿媳,去了会不会场面更乱?晨晨疑惑地大声吼了一句:“不搭我的车,等下下雨了,你怎么去?”

李婶才勉强坐上了晨晨的车。

01

汽车急速开至小姑子家的城郊别墅。

李婶下了车,就向里面冲,她这个老太太虽然上了年纪,但终究也是个母亲,哪能容忍一个男人这样欺负自己的女儿?

妍妍整个人缩在客厅的沙发里,脸上有被打的痕迹,头发乱七八糟的,眼圈也红红的,明显是哭过的样子。见李婶来了,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眼睛瞬间就亮了,起身脚步像飞了似的迎了过来。

李婶并没有急于安慰妍妍,而是径直走到女婿的面前,厉声地训道:“你这个老公怎么当的?自己耍酒疯就打老婆,算什么本事!”

女婿虽然也是三十出头的人了,心里也明白丈母娘既然来肯定是护女,但是他不能接受一点,那就是老婆和老妈吵架。

在他看来,老婆没有了可以再娶,老妈没有了可不得了。

更何况,老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是自己花钱供养的结果,她还敢和自己老妈过不去,这样的女人,明摆着就是不知好歹!

看丈母娘这般对自己严肃,他心里本就在气头上,索性不管不顾仗着酒劲回怼了李婶,说李婶是教女无方还事多......

妍妍本就觉得委屈,见丈夫这样对自己妈妈,瞬间火冒三丈,与丈夫扭打在一起。但是娇小的妍妍哪会是丈夫的对手,丈夫随手一甩,妍妍即摔倒在冰冷的地板上。

就在妍妍丈夫正想再上前踹妍妍一脚的刹那,“啪”的一声,一记耳光狠狠地甩在了他的脸上,然后是妍妍丈夫被踹倒在地,接二连三被拳打脚踢,疼痛地连连向晨晨求饶,好不狼狈。

动手的不是别人,正是晨晨,晨晨目光里带着杀气与恨意,语气坚定地骂道:“敢动我小姑子?!我警告你,我妈虽然老了,家里还有我!!!”

这时,妍妍的婆婆正好从外面发疯回来,对,每次她和妍妍吵架后的结果,就是到处数落妍妍的不是。

见儿子嘴角有血渍蹲在角落里,再看看警校毕业的晨晨玉树临风的站在边上,心里明白了所以然,想要上前理论什么,没有底气的两条腿又直哆嗦。

02

晨晨自嫁进李家以来,听说了不是一次小姑子在婆家的遭遇。她不管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矛盾,但是可以肯定一点,在婆婆登门的时候,作为丈夫竟然没有一丝惭愧,非但对小姑子动手,还敢对婆婆无礼,她就是不能容忍。

什么时候,婆婆轮到他们指责和教训了?搞搞清楚,这个老太太可是我妈!并且是,每天给我洗衣做菜烧饭搞卫生的好好的一个妈!

晨晨的婚姻,其实当初很多人都不看好,毕竟和丈夫两个人年纪差的太大。

晨晨家里条件很好,算是千金小姐,刚从学校毕业警局也不考了,执意嫁给了老公。

孩子出生后,为了打发无聊,她在当地的开发商处谋了一份售楼小姐的工作,每天穿着高跟鞋带看客户,忙着不亦乐乎,成绩自然也是响当当。

生活中的晨晨很懒惰,在家里从来不做家务,买菜、做饭、给孩子洗衣服都是李婶来打理。

晨晨的脾气也很任性,经常对着李婶大呼小叫,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这让本就上了年纪的李婶心里很不舒服,觉得晨晨压根就没有把她这个老太太当长辈看。

要命的是,晨晨除了内衣、短裤愿意自己洗以外,其他的衣服,她常常都是往洗衣机里随手一扔,剩下的就是李婶的事情,如果洗的不干净或干后折叠的不整齐,她定又是一通火气。

晨晨自小娇生惯养的环境,导致她在吃饭的事情上很挑剔,李婶做的饭菜一直都很普通,像晨晨喜欢吃的红烧带鱼、水煮肉片、毛血旺等等,这些菜系李婶以前都没有做过。好不容易跟着手机学着做出来,她又嫌不好吃,擦擦嘴就把菜给剩下了。

那年坐月子的时候,晨晨更是一点脸面没给她留。李婶看晨晨在啃甘蔗,就制止她不要再吃,对牙齿不好。晨晨不听,觉得婆婆事多,把甘蔗往垃圾桶里一甩,当着家里众多亲戚的面,对着李婶的脸叽里呱啦就是一通吼。

亲戚们看这场面,觉得晨晨也确实是太过分了。娶个媳妇感觉像是娶了个祖宗。

在李婶看来,晨晨完全是不曾把她这个婆婆搁在眼里,也经常生闷气。感叹养个儿子不如养个女儿,更是自责自己没啥本事,儿子年轻的时候没房没钱娶不到老婆,年纪大了只能娶这样个“疯女人”。

03

只是这次,晨晨的表现令李婶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不单单是晨晨替自己女儿出气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她在事后埋怨晨晨不该在别人家大打出手的时候,晨晨的一句话解开了她全部的心结:“你是我妈妈,如果不能保护你,你要我啥用?”

李婶当时心里感动得眼泛泪花,真是的,这丫头,说我是妈妈,而不是婆婆。

李婶虽然是农村人,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她懂得讲理。

她和媳妇在一起生活三年了,在家里她经常觉得媳妇太任性,太多脾气,太多毛病。但是她在外人面前,从来不说媳妇的不是。

她那些熟悉的老姐妹,都说她命好,她不以为意,以为是自己不说儿媳坏话的关系。但是现在的她,确实和村里的那些老姐妹有明显的不一样了。

李婶在儿子没结婚前,去的最远的地方就是县城。这些年,她不光去过周边的城市,还去过被称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那波光粼粼的西湖,是她很小时候就向往的地方。她划了船,拍了照,还带回了一条用杭州丝绸为原料的纱巾。

李婶虽然没有吃过太多名贵的特色菜,但是她学东西还蛮灵活。她现在做的菜,可不再是普通的炒白菜炖粉条之类,鸳鸯火锅、烤羊腿、各类煲仔饭,她都会做。待到过节过年的时候,来家里的亲戚都说她可以开个饭店当厨师了。

李婶年轻的时候吃过苦日子,在花钱的事情上一直很节俭,也不知道如何收拾自己。其实,被烫了小卷发的李婶,换了毛呢的大衣,怎么看都像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太太,和那个农村老妇人感觉怎么都沾不上边儿。

亲戚们也都说李婶有福气,肯定是儿子能让她省心,女儿嫁了有钱人家的结果。

其实,最清楚真实情况的人是李婶,她有这些变化,是因为儿媳晨晨。

因为晨晨喜欢旅游,晨晨只要出门就会带上李婶;

因为晨晨吃饭挑食,晨晨想要的口味都告诉了李婶;

因为晨晨是大户人家小姐,有着自己独特的审美眼光,婆婆的穿衣打扮也受了正面影响;

因为晨晨很会赚钱,李婶的零花钱往往都是晨晨塞给她的。

04

李婶年轻的时候,吃过婆媳矛盾带来的诸多烦恼。

她从来不曾想过要不善待自己的儿媳,但是在晨晨为女儿出头之前,她确实对这个儿媳没有太多的感情,她甚至有时候觉得这个儿媳不够优质,至少不够温柔。

特别是晨晨的大小姐脾气,让她觉得自己似乎不被尊重。

现在的李婶,对婆媳这层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自己只有真的把自己当成妈妈,儿媳才会把自己当成妈妈。

那就是,像对待女儿一样,去宽容儿媳的坏脾气,去理解儿媳的懒惰,去体谅儿媳的挑食。话说,自己的女儿妍妍在家的时候不也是这个样子吗?何况,晨晨今年才23岁,还是个孩子啊。

人真的很奇怪,总是在被另一个人“伤害”的时候,会遗忘了她全部的好,就像李婶一样。她在最初的那些年,又何尝不是一边在得到晨晨给她的好,一边又怪罪着晨晨对她这个老太太总是太苛刻,比如,饭做的不好吃就不吃了,导致自己白做饭菜。

很多媳妇,在准备嫁过去的时候,一定听到婆婆说过这样的话:“嫁过来,我会把你当亲女儿看待的。”

事实上,很多婆婆也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为什么婚后,就没有了这份心呢?

这一声“妈妈”,喊出口不难,但是婆婆倘若真想当好这个妈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俗话说,人心换人心,才能将心比心。

付出什么,得到什么。

生活中,多些宽容,多些包容,少些埋怨,少些索取,婆媳关系,怎么会难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