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气炎热,室内室外温差大,孕妈妈要如何预防感冒呢?

时间:2021-08-11 16:16:40来源:米诺娃妇女儿童医院

感冒是很多孕妇都比较担心的,因为如果感冒了孕妇担心的不仅是自己的身体,还担心胎儿也会跟着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家里和公共场合都会开着空调,有时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大,而孕妈妈就很有可能患上感冒。

夏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查清感冒原因

在夏季,常常可能出现由于病毒感染引发的感冒情况。病毒性感冒,一般是风热感冒问题。症状一般存在咳嗽以及喉咙疼痛的问题,还会有流鼻涕的情况。

2.尽量不吃药

在感冒初期,孕妇的感冒症状还比较不明显,在这个阶段,还不建议孕妇吃药。感冒吃药可能会损害到胎儿的健康状态。我们还是要先选择食疗方法,多喝点缓解感冒的汤点,也能够有所缓解。

3.多吃维生素C

在感冒阶段,孕妇既然不宜吃药,还是能够适量食用维生素C。维生素C有利于帮助孕妇自身毒素的排除,能够有效的改善孕妇的睡眠质量。感冒期间,孕妇的饮食选择要慎重思考,比如孕妇可以食用含有较多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的食物,更大程度的提高自己的抵抗能力。

4.注意休息

孕妇感冒,最担心出现发烧的问题。孕妇发烧,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夏季感冒,还是要注意保暖的问题。在室内要少吹空调,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尽量开着窗户。孕妇们还是要多加休息,还要防止出现着凉问题。

不过,以下这些情况就非得去医院不可了:

一是发烧超过39℃。

发烧一旦超过39℃,可能会引起胎儿残疾,造成流产。此外,有些时候类似感冒的症状,却可能是肾盂肾炎。准妈妈感冒时如无明确的细菌感染证状,如扁桃体发炎、咳黄痰等,尽量不用抗生素。如必须用抗生素时,应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二是久咳不愈。

严重的咳嗽如果持续一个星期或10天都无法治愈时,也许患的是霉菌性或支原体肺炎。一般的抗生素治疗不具任何效果,必须仔细地检查、治疗。到内科就诊时,应将自己已经怀孕及实际怀孕的周数告诉医生,好让医生采用一些安全处方。风热感冒重在预防,平日应尽可能让房间保持通风,睡觉的时候不要让风(比如空调风和风扇风)直接吹到孕妇,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

夏季孕妇预防感冒的小技巧

1、充分的睡眠作息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抵抗力减弱,容易感冒。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和作息时间,人体机制疲惫很容易遭受病菌入侵。

2、注意保暖

孕妇在夏季越是炎热就越要重视保暖。因为如今不管走到哪你几乎都有空调,在商场或者是车里又或者是家里,空调都是开着的,而越热时就越贪凉,空调开越低就越容易导致感冒了,因此要多注意保暖,空调下多披件衣服,不要开太低哦。

3、均衡营养

很多孕妇由于食欲可能不是很好,有时候会以速食解决一餐,造成孕妇营养不良,此时更应注意摄取含丰富钙质、矿物质及维生素有食物,增强抵抗力。只要具有足够的抵抗力,人群中的感冒病毒便不足为惧。

4、适当运动

夏季孕妇想要运动建议选择在傍晚,因此傍晚不会那么炎热,而且没有紫外线的伤害。不过也要注意运动适当即可,适当地做做瑜伽或游泳,适度的运动身体,利于提高免疫力,对预防感冒也极具效果。

夏季孕妇最容易得上的疾病之一就是感冒。若得感冒,孕妇应尽快地控制感染,采取措施降体温,但切忌自己乱用药。轻度感冒的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若孕妇得的感冒较重,应尽快控制体温,到医院就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