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宝宝在炎热的夏天舒适

时间:2021-04-05 17:01:08来源:

夏天曾经意味着在游泳池旁度过无忧无虑的日子–但是作为一名新妈妈,您现在更加担心宝宝在高温下的安全。给婴儿穿衣服,他可能会发脾气。将其脆弱的身体暴露于高温条件下,可能会容易遭受灼伤或中暑,这是一种以高烧和呼吸急促为特征的严重疾病。过热还与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相关,后者是一种致命的睡眠障碍。佛罗里达州Pinellas Park的儿科医生医学博士Bruce Epstein解释说:“婴儿在高温时会睡得很深,难以唤醒,这可能会增加SIDS的发病率。”

为确保您的小孩子在炎热的夏季里保持凉爽和受到保护,请查看我们的专家建议。

有关:治疗皮疹

了解热量对婴儿的影响

一旦超过80度,身体就很难冷却下来-特别是对于婴儿。美国儿科学会没有关于婴儿和高温的官方声明,但是纽约州萨芬市好的撒玛利亚医院的儿科主任扬·蒙塔格博士说,要尽可能避免高温。她说:“在高温时(超过80度左右),不能将新生儿或任何婴儿带到室外。”“婴儿不能出汗,这是您身体的散热方式,因此,他们患中暑的速度通常比年龄较大的儿童或成人快得多。”另外,婴儿也会更快脱水。

选择合适的衣服

如果您要在室内,请给婴儿穿宽松,轻便的衣服,最好由棉等天然纤维制成,比合成纤维更好地吸收汗水。一个好的经验法则:爱泼斯坦博士说:“按照你的穿着方式打扮婴儿。”“如果你穿着短裤和T恤衫,那对她也很好。”对于户外活动,请穿浅色长裤,长袖衬衫和宽檐帽遮住脸。抵制诱惑,让她在灰色的日子里保持裸露,因为有害的射线可以穿透云层。

提供良好的通风

由于婴儿不能有效排汗,因此与成年人相比,他变得过热的速度要快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您永远不要将婴儿放在热室或停放的汽车中。即使几分钟,也可能导致他的体温骤增,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危及生命。

此外,不要为汽车换衣服。“由于我们将婴儿紧紧地固定在汽车安全座椅上,并且朝后,因此可能会变得很热,因此,让他只穿着一层轻便的衣服,不戴帽子或脚套–婴儿将一些热量散发出去,以冷却自己的脚和头。”蒙塔古说。“另外,请确保在开车过程中太阳不会照在婴儿身上。”您可以使用百叶窗避免晒伤。

人体热量与载体的封闭空间相结合,可使婴儿在几分钟之内发热并受到困扰。选择由轻质尼龙而不是像牛仔布这样的厚重织物制成的载体。如果孩子的脸开始变得发红,请立即将其从提篮中移出。蒙塔古说:“通过向宝宝的手和脚喷水或不时用湿布擦拭,可以使宝宝保持凉爽。”“由薄材料制成的轻质载具将使其比由深色材料制成的载具更凉爽。”

保持他的水分

即使您看不到婴儿额头上滴着汗珠,在炎热的天气里,他的汗液也会流失宝贵的水分。脸红了,皮肤摸起来很温暖,呼吸急促,躁动不安可能是脱水的警告信号。由于6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应喝水(6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喝适量的水),因此,应给他额外的配方奶粉或更频繁地进行护理以补充流失的液体。夏季,婴儿的饮水量应比平常多至少50%(正常的液体摄入量为每天每磅至少两盎司),因此通常体重为20盎司的十磅重婴儿至少应摄入30盎司。另外,请确保您的新生儿像往常一样多吸湿尿布。

有关:您的宝宝脱水了吗?

明智地安排户外活动时间

新泽西州米尔本市的皮肤科医生埃里克·西格尔(Eric Siegel)博士说,婴儿(以及您自己)在户外最糟糕的时间是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这时太阳对皮肤的伤害最大。在这个高峰期之前或之后计划户外活动。

注意散热

当您和您的小孩子在外面时,请密切注意他的散热情况。蒙塔古说:“如果他过热,他可能会变得非常胡思乱想或易怒,或者他可能会变得昏昏欲睡,不醒来吃喝。”还要看看她是否脸红或感觉比平常热。“随着过热的加剧,她可能会更加困倦,呕吐,并且皮肤可能会从潮湿变成非常干燥,”布罗德说。“她会发烧。有这些迹象的婴儿需要立即就医。”

寻找阴影

当您到达海滩或公园时,请寻找保护区,例如树下,雨伞或树冠下。一个方便携带的物品是用面料制成的帐篷,该帐篷经过处理可以阻挡阳光的有害射线。确保它具有透明的网孔侧面,以确保适当的通风。您小孩子的太阳镜可以保护她的眼睛并减少眩光。标签上应注明镜片至少阻挡99%的紫外线(UVA和UVB)辐射。

慎用防晒霜

由于6个月以下的婴儿皮肤薄而脆弱,因此请尽量避免阳光直射。但是有时候这是不切实际的(例如和妈妈或爸爸一起在水中浸泡),请确保他戴着防晒霜。美国儿科学会现在表示,可以在婴儿暴露在外的皮肤(包括脸部)上涂少量防晒霜。

有关:7种安全防晒霜

对于6个月以上的婴儿,更自由,更频繁地使用防晒霜。每隔两个小时或每当他变湿或出汗时重新涂抹一次。选择专为儿童设计的防水防晒霜,其防晒系数(SPF)至少为15。也将其涂在衣服下。Siegel博士指出:“平均棉T恤的SPF只有5。”

皮肤安抚奶嘴

如果婴儿在炎热潮湿的天气大量出汗,可能会在脖子或腹股沟,膝盖后部的皮肤褶皱或肘部折痕上出现小小的红肿。为了减轻热疹,请脱掉她的粘性衣服,穿着宽松的棉布衣服(或只是尿布),然后将玉米淀粉婴儿爽身粉涂在患处。将她放在凉爽,通风良好的房间里将有助于缓解症状。

晒伤的特征是灼热,发红,皮肤肿胀,摸起来很痛苦,可能导致婴儿更大的痛苦。如果1岁以下的孩子被晒伤,请立即与您的医生联系。他可能会向您烧伤的区域涂抹冷(不是冷的)自来水,然后加保湿霜。不要弹出水泡;它们可以防止感染。婴儿的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可能适合缓解不适。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