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乳喂养会使宝宝更聪明吗?

时间:2021-04-05 11:01:02来源:

有很多理由考虑母乳喂养-健康益处,建立联系的机会,零成本和几乎没有清理的机会。许多母亲还认为,母乳喂养会使婴儿更聪明。但是护理真的能提高智商吗?这是专家的话。

不,母乳喂养不会使婴儿更聪明

根据英国研究人员在2015年进行的一项长期研究并在PLOS上发表,一项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男孩和女孩在智商测试中的表现并不比奶瓶喂养的同龄人好。为了得出这个结论,科学家检查了1994年至1996年之间出生的11582个孩子,从出生到16岁。将近三分之二的孩子平均母乳喂养四个月;其余的都用奶瓶喂食。在研究的16年中,所有孩子共进行了9次智商测试,并对结果进行了调整,包括社会经济地位,妈妈的年龄和父母的受教育程度。

最终,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的男孩在智力测验中的得分没有更高,而母乳喂养的女孩的得分则有轻微但微不足道的提高。

苏格兰格拉斯哥医学研究理事会社会与公共卫生科学部门的统计学家Geoff Der硕士很舒服地说,提高智商不是母乳喂养的好处。他的话是这样的: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我们研究了3,000名母亲所生的5,000多个孩子,并将母乳喂养的孩子与没有母乳喂养的孩子进行了比较。我们发现,母乳喂养的孩子在智力发育测试方面比没有母乳喂养的孩子表现更好–他们的智商提高了约4.5点。但是,当我们考虑到母亲的智商时,这种优势的70%至75%就消失了。

然后,我们研究了其他一些因素,例如母亲的教育程度和年龄,孩子在家中受到的刺激程度以及家庭收入是否高于贫困线。当我们考虑这些因素时,母乳喂养孩子的优势几乎消失了-降至智商的一半。点或更少。

为了检验我们的理论,即家庭背景比母乳对孩子的智商有更大的影响,我们然后研究了332对兄弟姐妹,其中一对被母乳喂养,而另一对则没有。同样,差异很小。重要警告:我们的研究是在发达国家和正常体重的足月婴儿进行的。在发展中国家,或者对于早产和体重不足的儿童,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是的,母乳喂养使婴儿更聪明

布朗大学儿科学教授,普罗维登斯罗德岛妇婴医院新生儿随访诊所主任贝蒂·沃尔(Betty Vohr)博士也坚信母乳可以使婴儿变得更聪明。她说,她与他人合着的一项研究证明了这一点:

“许多研究已经表明,母乳对体重正常的婴儿的智力发育具有有益作用;我们决定研究对高风险,极低出生体重的婴儿(出生时体重不超过2磅,3盎司)的影响。从出生到18个月,我们追踪了其中的1,035名,当时我们研究了他们的心理发育。

在每个婴儿住院的几个月中,我们记录了他每天的总营养摄入量,包括静脉输液,配方奶粉或母乳。然后,我们控制了已知会影响智力发育的因素,包括母亲的年龄,受教育程度,婚姻状况和种族,以及婴儿的医疗并发症。我们观察到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有明显改善:每天每增加2.2磅体重,每增加1/3盎司母乳,孩子的智力指数就会增加0.53点,这相当于智商提高了一半。母乳最多的婴儿的智商增加最多:5.3分。

无论婴儿是足月正常体重,早产还是极低体重,母乳量的增加都会提高孩子的智商。这种好处可能是由于母乳中存在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

我应该母乳喂养吗?

正如这场辩论所表明的那样,母乳喂养是否可以使婴儿变得更聪明尚无定论,但父母在决定如何喂养孩子时可以运用自己的判断。

但是请记住,世界卫生组织仍建议尽可能在孩子出生后的头六个月内完全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其他好处是广泛的,范围从提高免疫力到降低生命后期肥胖的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