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婴儿不能喝蜂蜜?

时间:2021-04-04 18:01:02来源:

家长在介绍固体食物时会了解到许多禁忌食品,包括葡萄和热狗等窒息危险,牛奶等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及含糖量高的甜点。但是与婴儿期其他许多食物限制不同,蜂蜜不会引起过敏和窒息。找出为什么婴儿不能吃蜂蜜,并了解何时将天然甜味剂引入饮食中。

婴儿为什么不能吃蜂蜜?

蜂蜜中可能含有一种称为肉毒梭菌的细菌的孢子。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说法,这可能会导致肉毒中毒,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会侵袭人体的神经。

有关:我的女儿患有婴儿肉毒杆菌症:你应该知道什么

婴儿摄入蜂蜜后数小时至数天,婴儿肉毒杆菌中毒症状就会出现。它们包括嗜睡,便秘,食欲不振,呼吸困难,吞咽困难,身体“松软”以及肌肉控制减弱。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脱水和肺炎。

医生会通过一系列测试来诊断肉毒杆菌中毒,通常会在重症监护病房(ICU)中对其进行治疗。大多数婴儿都能完全康复。

什么时候可以介绍蜂蜜?

肉毒杆菌中毒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我们的蜂蜜供应受到污染。实际上,这些细菌对1岁以上的成人和儿童无害。但这会使婴儿的消化和免疫系统不发达,使其严重(甚至可能致命)患病。

有关:婴儿食品介绍?这是喂养婴儿的20件事

儿科医生建议等到宝宝至少12个月后再服用蜂蜜。您甚至应该远离声称已进行巴氏消毒的罐子,因为此过程仍无法可靠地去除所有细菌。还要避免含有蜂蜜成分的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