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里程碑图:每周开发指南

时间:2021-04-04 15:01:17来源:

如果您对宝宝的成长感到好奇,请查看这些准则,了解52个美好的成长周期。而且也不必担心您的宝宝没有按照婴儿里程碑图表中的描述进行操作。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完全独特而独特的。始终与您的儿科医生讨论问题和疑虑。

新生儿里程碑

第一周:只有一个星期了,但是您的新生儿已经知道她可以依靠您了。到现在为止,她已经可以识别您的声音了,熟悉度有助于她适应子宫外陌生的新世界。她听不懂你的话,但经常与她交谈以表达爱意和安慰。

第2周:在他生命的第二个星期中,宝宝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8到14英寸远的物体上,大约是他在护理期间眼睛和眼睛之间的距离。当您喂饱小孩子时,将头慢慢从一侧移到另一侧,看看他的眼睛是否跟随您。这有助于增强他的眼部肌肉和跟踪技能。

第三周:尽管她的动作仍然随意而生涩,但您的宝宝可以在第三周开始依sn。当您按住她时,请注意她如何调整对您的姿势。她找到了您的手臂,甚至使您的香气平静并得到安慰。

第四周:您是否注意到宝宝以哭泣以外的方式使用他的声带?这个星期他可能会咕咕叫,并发出“啊”的声音,尤其是当他见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婴儿通过模仿来学习,因此可以将声音重播给他。

1个月婴儿里程碑

第五周:本周,您的宝宝的动作变得更加顺畅,更有针对性,那些随机的抖动动作开始消失。每天留出时间使用她的身体,例如,您可以通过将她缓慢地拉到坐姿来给她做些柔和的小运动,或者通过将腹部向下垂在前臂上让她“飞翔”。在运动过程中始终要支撑住她的头部。

第六周:在这个年龄,您的宝宝会闪闪发光,这是他第一次真正的微笑。你怎么知道?当他向上移动嘴巴时,他的眼睛会变亮和变宽。

第七周:宝宝开始了解她的感官;她可以看着拨浪鼓并将其连接到它发出的声音。她也变得偏爱颜色,更喜欢鲜艳的色彩和三维物体,而不是平坦的黑白物体。

第八周:当您的小孩子的头仍然摇晃时,这些脖子的肌肉每天都在变强。实际上,您的宝宝大概可以抬起头约45度。每天短暂地把他放在肚子上,这样他就可以练习。

有关:最甜蜜的婴儿里程碑(以及何时期望它们)

2个月婴儿里程碑

第9周:声音让您的宝宝着迷,尤其是高音和高音。她也有兴趣听您讲话,并会在与她交谈时专心凝视您的嘴。她甚至可能会咕咕叫或“咕-”叫。

第十周:在第10周左右,您的宝宝可以成群地挑选父母的脸。当某个熟悉的人走近时,他可能会睁大眼睛和高兴的摆动。他已经准备好磨练自己的社交技能,因此可以将她包括在家庭活动中,例如,在晚餐时将他带到餐桌旁,或者在工作时将他放在传送带中。

第11周:您的宝宝现在保持清醒状态的时间更长了。她渴望了解自己的世界,并且可能并不总是对您选择的游戏感兴趣。如果她转过头看着别处,则表示已准备好移至其他物体。

第12周:在这个年龄左右,您的宝宝已经发现了无穷的魅力来源:他的手。他意识到那些手指和拇指是分开的对象。他还可以将双手合在一起,看着它们,然后将它们放在嘴里品尝。让他通过提供不同质感的东西来尝试这些奇妙的工具,例如天鹅绒围巾或橡胶玩具。

3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13周:除了给您甜蜜的微笑和咕咕叫声外,您的宝宝可能还在长链中大笑,咯咯笑和胡闹。

第14周:摇铃和晃来晃去的玩具所做的不只是让宝宝在14周时逗乐。他们还发展了她的手和眼技能。她还被多纹理玩具,明亮的原色以及发出声音的事物所吸引。她会击打或抓住它们(她还将尝试将它们放入口中!)

有关:1-3个月婴儿生长发育

第15周:与一个相对平稳的婴儿说再见。在第15周左右,您的小孩子可能会从头到尾或从​​头到尾翻转。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他可能会在一个方向上掌握自己的优势。为安全起见,请确保他永远不要一个人躺在床上或高台上。

第16周:您的小孩子一天比一天强。当她放在肚子上时,她可能会提出抗议,但她每天都需要肚子时间来锻炼脖子,胸部,肋骨和手臂的肌肉。这些肌肉群是翻身,坐立和爬行所必需的。和她一起在地板上聊天,超越她的视野。在忙着找你的时候,她会专心做几分钟!

4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17周:您的宝宝可能会通过发出嘶哑的声音或吹覆盆子来招待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当您挠挠他的肚子时,他会大笑,他会通过发出类似的声音来模仿您的话。通过在可能的情况下与他聊天和目光交流,提高他的自我和言语能力。

第18周:您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宝宝在安静地玩耍。现在她的视力很敏锐,深度感知也在改善。她非常忙于用眼睛和手玩耍来了解自己。

第19周:您的婴儿的父亲声称他听得很清楚“ daa daa”。但是,在19周的时间里,您的宝宝对这些声音毫无意义。他只是把辅音和元音放在一起。您可以通过标记事物来帮助他将声音与意义联系起来:指向他的书中的图片,并在命名它们时触摸他的眼睛,鼻子和嘴巴。不久之后,他会用名字叫你们两个!

第20周:现在,您的宝宝确切地知道您是谁,甚至开始认识自己。当她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倒影时,她微笑着,并开始表现出一些鲜明的个性特征。通过观察她的脸,您或许也可以发现她如何表达不同的情感。

有关:与婴儿建立联系的30种小方法

5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21周:宝宝五个月大时就在旅途中。他可能会在地板上爬行,然后转向以获取新视野。将他放在地板上或放在儿童围栏中,让他自娱自乐(当然,要保持密切注意!)

第22周:这个星期,您的宝宝最喜欢的实验是将所有东西都放进嘴里。他还进行了一些新的测试,例如将玩具放在地上并比较它们发出的不同声音。

第23周:婴儿从头向下发展肌肉协调性。到23周时,她的上身可能已获得力量,但她的腿和躯干已准备好迎接挑战。一些帮助她进步的方法:将她轻轻拉到膝盖上的站立姿势并弹跳,或者将她拉到地板上的坐姿。

第24周:您的宝宝本周已经在记忆。他识别名字,基本单词(例如“ no”和“ bye-bye”)以及熟悉的声音。当您指出对象时,他会注视,当您为它们命名时,他也可能会指向物。

6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25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婴儿的一些重大成就-坐着,爬行,走路-发生率差别很大。您的宝宝尝试坐着时可能会更稳定,但可能仍需要帮助。用几个枕头支撑她,以缓冲任何跌倒。

第26周:宝宝仍然是一个吸引人的人,但他可能会更愿意向陌生人微笑。他甚至可能害怕离开您。为了缓解焦虑,减轻离别的痛苦,尝试在喂奶后不久离开。遵守您的时间表并建立一个“再见”例程,使他有安全感。

有关:美国广播公司的婴儿大脑发展

第27周: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宝宝将东西掉在地板上。这个动作教她关于因果的知识。当她得到期望的回应时,就会增强她对世界运转方式的理解。

第28周:到第28周,您的宝宝会以更复杂的方式使用他的手-当您擦拭食物托盘时,他可能会开始鼓掌或模仿您。他可能也准备开始进食,所以请用柔软的手指食物给他武装(确保它们不会窒息)。

7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29周:虽然她还没有准备好举办晚宴,但您的宝宝渴望一些更复杂的社交方式。她喜欢偷看和其他集体游戏。

第30周:如果他尚未开始爬行,则您的宝宝正忙于掌握此项壮举所需的肌肉协调性和力量。他的最初尝试可能是“爬行”(将自己推向腹部)。接下来,他可能会抬起手,膝盖和岩石。给他很多时间练习和鼓励。

第31周:宝宝的手可能已经从小爪子变成了小工具。他不再笨拙地抓住东西,而是学习如何操纵拇指和食指来拿起并握住物体。这种“钳子式把握”将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发展。要格外警惕将窒息危险从地板上移开并远离他好奇的手指。

第32周:尽管她还很年轻,但是您的宝宝也许可以放开双手靠在家具上。通过在下面放置地毯或毯子来软化她的跌倒。

有关:了解宝宝的语言发展

8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33周:您的小男人现在有他自己的意见,他一定会让您知道他的所作所为和不喜欢的。尽管可能令人不安,但请记住,他正在尝试自己的情绪并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环境。

第34周:在过去的几周中,您的宝宝的双脚和脚部有了更多的协调和力量。她可能最终已经学会了如何使自己站起来。通过将她最喜欢的玩具之一放在坚固的椅子上,鼓励她站立。指向椅子,告诉她玩具在那里,然后为她加油并抓住它欢呼。

第35周:您的宝宝将音节串在一起,并用元音放置不同的辅音。她可能理解诸如“球”和“瓶”之类的常用词。通过阅读大量婴儿书籍并为她贴上标签来满足她对知识的渴望。她在说每句话!

第36周:在大约八九个月的时间里,婴儿可以从他的经历中创造回忆。他可能看着球,记住它是如何运动的,然后推动它。他甚至可以为自己设定目标,例如通过爬到锅中并用勺子敲打从锅中发出声音。

9个月婴儿里程碑

第37周:如果还没有,请环顾房子,将危险物品安全地放在婴儿无法触及的地方。她的好奇心是无限的,她的活动能力使她走得更远,更快。

第38周:大约38周,您的宝宝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留下足迹。当他在房子里四处搜寻时,他可能会把书从架子上拉下来,并清除里面的书柜。他还将愉快地翻找废纸bas。尽管不断地追捕他很烦人,但这种好奇心是他成长的自然部分。

有关:您不应忽视的12个里程碑

第39周:如果您觉得您的宝宝总是在嘴里塞东西,那您可能是对的。8到12个月大的婴儿醒来时至少会花费20%的时间,无论是上胶,翻身还是敲打小物件。

第40周:当您一天忙于执行看似平凡的任务时,您的宝宝正在专心地注视着您。他也开始模仿你。如果有机会,他可能会拿牙刷刷在牙齿上,或者尝试梳理头发。模仿是婴儿学习的重要方式。

10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41周:在您的坚持下,您可能过去三天都在重读晚安月亮。她专注于每一页,一遍又一遍地看到相同的图像和听到相同的单词,感到很舒服。不要满足她的要求;这正在建立她的自尊心。

第42周:您的宝宝不断发现新的更快的移动方式。他可能会在拿着家具时巡航,甚至可能会采取一些不稳定的辅助措施。他用双腿练习的时间越多,他就会变得越强壮,越协调。

第43周:视线不在视线中,但不是在您的视线之外-您的宝宝现在知道即使在看不见物体的情况下也存在物体。她会在毯子下找她放错地方的书,或者通过将玩具放到容器中然后倒过来玩游戏。您可以通过玩基本的捉迷藏游戏来强化对象持久性的概念。将玩具藏在杯子下,让她找到。

第44周:您的宝宝发现,他的世界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地面上能看到的东西。楼梯和家具的魅力不可抗拒,因此请确保已安装安全门。

有关:关于步行的十件事

11个月的婴儿里程碑

第45周:现在,您的宝宝更喜欢自己喂养,甚至可能在进餐时从您手中抢走汤匙。这种练习有助于她掌握精细的运动技能。

第46周:您的宝宝的性格现在真的开花了。她正在发展自己的见解,并且毫不害羞地表达对人和活动的偏好。如果换尿布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请记住,她正在展现自己的新独立性,这是发展的积极一步。

第47周:为了限制不断增长的流动婴儿的事故发生,请制定土地法律。尽管对他来说探索学习很重要,但他还需要一些限制和界限。为此,请给他简单的指导和示范:我们走到人行道上,然后停下来。

第48周:您的宝宝可能尚未走路,但她肯定是在四处走动。她在家具上巡游,在迈步时握住您的手,甚至可能不想坐下。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尽管婴儿可能会在8到15个月的任何时间迈出第一步。您可以通过给她一个坚固的推拉玩具,并在重要的区域放置家具来鼓励她的巡游来帮助她提高步行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