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的分娩方式会影响他的肠道健康吗?

时间:2021-04-04 11:01:17来源: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分娩方法和早期饮食均可对婴儿肠道的细菌组成产生显着影响。

为什么婴儿的肠道成分很重要?因为微生物的收集主要发生在出生后和开始喂养后的大肠中,并且与生命后期的健康状况有关。

有关:我们最喜欢的名人劳工和分娩故事

通过追踪100多个六周大婴儿的出生和喂养记录,研究人员发现,阴道分娩的婴儿的肠成分与剖腹产的不同。与接受配方奶粉或配方奶粉和母乳混合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的婴儿之间也存在差异。

营养支持临床医生Mark Corkins博士对NWI Times说:“这显然会改变您的分娩方式。”“当然,未出生的孩子的肠道在子宫内没有任何细菌。当它们在妈妈里面,在羊水里面时,那里没有细菌。因此,如果您通过阴道,则只有在出生后,在分娩过程中一口细菌时才被定殖,因为阴道不是无菌的。但是,如果您是剖腹产,则在无菌手术室中用消毒剂擦洗腹部,这样就不会得到相同的菌群。您基本上可以在医院得到诊断。”

研究作者Anne G. Hoen博士及其合著者从病历中收集了有关分娩方式的信息,从问卷中获取了喂食的详细信息,并从粪便样本中收集了有关微生物组组成的数据。婴儿出生时的平均胎龄接近40周。阴道分娩70例,剖腹产32例。在生命的前六周中,有70例是母乳喂养的,有26例接受了母乳和配方奶的混合,其中有六个仅食用了配方奶。

结果表明肠道微生物组的组成与递送模式之间存在联系。阴道分娩的婴儿和剖腹产的婴儿的微生物组组成差异等于或大于喂养方法的组成差异。

孕?订阅我们的免费父母每日妊娠通讯

完全母乳喂养的婴儿的微生物组不同于那些食用配方奶或混合奶的婴儿。那些仅喂食配方食品的人和那些喂食混合食品的人共享相似的微生物组组成。

迄今为止,尚无关于早期喂养方法对微生物组影响的长期纵向研究,但研究作者说,早期喂养方法可能对微生物群落结构产生持久影响。他们总结说:“了解健康婴儿肠道微生物的定殖模式对于确定特定的可改变的早期生命危险因素和暴露对健康的影响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已经根据婴儿的分娩方式和饮食确定了婴儿肠道中微生物群落的可测量差异,这可能对短期和长期健康产生影响。”

Hollee Actman Becker是一位自由作家,博客作者和母亲。进一步了解她的网站holleeactmanbecker.com,并在Twitter上关注她,网址为@holleewoodworl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